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日中国人打响夺金第一枪 杜丽和赵颖慧肩负重任(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5:42   新闻晨报

  现在,对手们在蚕食她的领地,觊觎着中国队的“双保险”。产后复出的加尔金娜在雅典奥运会上远未达到自己鼎盛时期的状态,如今俄罗斯把她看作是本国在此项目中“唯一一位有实力可能竞争北京奥运奖牌的选手”。1971年出生的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最近状态神勇,在国际射联6月1日新公布的等级分排行榜中,她领先排在第三位的杜丽900多分,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人。这位37岁的女子步枪界的常青树,在慕尼黑和米兰两站世界杯上一人包揽四枚金牌,还以505环的总成绩打破了杜丽的气步枪世界纪录。另外,世界杯北京站女子气步枪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捷克选手埃蒙斯打出504.9环的成绩,平了杜丽5年前创造的世界纪录,这又是一个强有力的金牌争夺者。杜丽若要想卫冕成功,必须闯过这三道防线。

  或许东方不亮西方亮,杜丽除了肩负冲击第一金的重任,她还有望在自己副项女子三姿中有所突破。这个项目是中国的弱项,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杜丽在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获得了自己第一枚国际大赛的金牌。这个无心插柳的成果给她打开了冠军之门,但是此后的5年,在气步枪世界当“女王”的她却连三姿项目的参赛机会都很少,这样的现状当然无法让她的“野心”得到满足。不过,在4月份射击世界杯北京站比赛中,杜丽战胜包括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上届奥运会冠军在内的众多高手,夺得金牌。在奥运会上,她的对手仍将是十米项目中的劲敌费什福特以及卫冕冠军加尔金娜。

  射击是一个不确定性很强的项目,用王义夫的话说:偶然性不仅存在,而且还很大。毕竟在这个属于年轻人的项目上,新人更容易爆冷,在上届奥运会,杜丽就是以黑马姿态杀出重围,一举夺金的。所以说要想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取得好成绩,除了过硬的技术,临场稳定发挥和适当运气必不可少。

  媒体占位不如厕

  回眸当年,1984年第23届奥运会,许海峰在洛杉矶成为中国奥运会历史上的首位奥运冠军,从此改写了我国体育奥运史。

  如今期待已久的北京奥运会首金究竟花落谁家,它的象征意义或许早已经超出了金牌本身,自然引起各方关注。

  射击场馆新闻经理伍江川今天向晨报记者透露,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在射击现场见证北京奥运会第一金诞生。

  政要、百姓关注的背后必然是新闻。所以场上射击选手为争夺而战,场下各国媒体也将展开为报道首金的新闻争夺战。

  记者大致数了一下了媒体的座位数,带桌席90个,无桌席185个。文字工作间工位100个,摄影工位45个。面对上万名奥运会采访记者,面对首金的新闻诱惑力,这些席位数显然是太少太少。伍江川介绍说,目前,带桌的席位大部分已经被一些国际性通讯社花钱买断。当初170美元一天,可以包一张带电话线的桌子,可就是卖不动,倒是许多国际性媒体和部分国家媒体看中了它,抢先买下,如今出售时间已过,再回过头想买已经没有啦。

  剩下来的一部分采访席位如何分配呢,伍江川说,为了公平起见,只能当天先到先得,而且占位后不能离开,否则后来者有权占座。

  据了解,射击馆8月9日当天清晨5点30分开馆,也就是说,如果要抢到理想的采访座位,必须在开馆时就排在前面。那么,是凌晨4点去排队,还是5点30分正好赶到?射击馆工作人员称:“反正那天一定要少吃东西,保证在10点30分决赛开始时,不能上厕所,除非有两个人轮流占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