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诡异1枪打落林妹妹 夫妇同心4年后卷土重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9: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埃蒙斯诡异1枪打落林妹妹 夫妇同心4年后卷土重来

  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男子步枪射击场上,美国选手埃蒙斯鬼使神差的最后一枪,让金牌戴在了中国选手贾占波的脖子上;在命运女神与爱情女神的安排下,四年后,这位帅小伙子携着他的“爱情金牌”卡特琳娜,一起征战北京奥运会

  诡异失误 金牌打飞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步枪3×40的决赛还剩下最后一枪,此时埃蒙斯领先排在第二名的贾占波3环,可以说已稳获第一。贾占波率先发枪,10.1环。这意味着,埃蒙斯只要不打出低于7.1环的成绩,他就能够顺利地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最诡异的事情发生了:埃蒙斯最后一枪击出后,电子记分屏上却没有他的成绩显示。裁判德里奥斯判定埃蒙斯的最后一发子弹打到了站在他身旁三号靶位的普拉纳的靶上。的确,就在德里奥斯宣布埃蒙斯最后一发子弹的成绩为0环之前,普拉纳的电子记分屏上出现了10.6和8.1环两个成绩。

  “到手的金牌打飞了”,埃蒙斯赛后非常难过,并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他的教练约翰逊表示“这种情况在国际大赛中非常少见”。 男子步枪3×40项目一直都是中国队的弱项,中国选手从未在奥运会上进入过前八名,赛前制定的目标也只是争取进入前八名。收获这枚意料之外的金牌,贾占波说:“都说希腊神话多,今天我在这儿创造了一个中国神话。”

  不过,令埃蒙斯没有想到的是,因为他这诡异的一枪,天上竟掉下来了一个“林妹妹”。

  失之东隅 收之桑榆

  古语云: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埃蒙斯在经历了巨大的遗憾后,却得到了爱情女神的眷顾。“爱情女神在那次比赛之后登场了。我失去了一枚金牌,但是我收获了最甜美的爱情!”埃蒙斯满脸幸福地说。

  “比赛刚结束,我从裁判那里知道,我打在别人靶上的那一枪是10.6环!”埃蒙斯郁闷极了,晚上教练和队友都陪他到酒吧喝酒。“我一点心情都没有,只是坐在一边喝闷酒。”此时,一位金发女郎走到他身边,“她对我说,我们喝一杯吧。她还说我的那一次失误也让她感到非常难受。我非常感激她,对她产生了好感,不久我们就开始约会。你知道,那种恋爱的感觉真的非常奇妙。”

  原来,这位金发美女乃是捷克射击名将卡特琳娜·埃蒙斯,她刚刚以504.9环的总成绩在射击世界杯大赛中夺得金牌,还平了由杜丽保持多年的该项目世界纪录。回忆起那天晚上的情形,卡特琳娜腼腆地说:“之前,我从未和他说过话。那时,他已经是世界冠军了,感觉高高在上的。只是那天看他太难过了,就上去安慰了一下他。”

  初次巧遇之后不久,两人在世界杯总决赛上再次相遇,而且越谈越投机。三年时间,从相遇、相识、相知到相爱。去年6月30日,26岁的埃蒙斯和23岁的卡特琳娜在姑娘的家乡———以啤酒闻名遐迩的捷克城市皮尔森喜结连理。谈起这段奇特的异国情缘,卡特琳娜望着不远处的丈夫,笑靥如花:“奥运会结束后,我们打算明年要一个小孩。”

  卡特琳娜表示:“现在我们就像是一个团队,彼此鼓励,互相帮助,他给了我非常大的动力。神奇的是,不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只要有他在场,我的精神就会更加集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