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抱着拼的思想夺得冠军 王义夫教会我很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3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8月9日,这是不平凡的一天,在失去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后,中国22岁小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势不可挡,以压倒性优势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赛后,他接受了采访。

    视频-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 庞伟轻松夺桂冠

  庞伟今年22岁,北京奥运会是他首次出征奥运赛场,但对于他来讲,这不失为一件好事情。“我在比赛中将自己的位置放的很低,就是抱着拼的思想去打,每枪打多少也没有想太多。”而这种没有想太多最终让他领先了第二名选手3.7环夺冠。

  庞伟02年才进入河北队,05年进入国家队,入行不算太早,但他进步神速,加上主教练王义夫的培养,在06年首次参加亚锦赛就夺得金牌。今天,他夺得金牌之后,立刻朝在他身后观看他比赛的王义夫走去。两人说了什么?庞伟说:“当时他就是祝贺我,我也祝贺他。能够拿冠军要感谢国家的培养,我很庆幸我能在这么好的队伍里,有这么好的训练环境和这么好的教练。”

  对于自己的好成绩,庞伟表示离不开自己的教练王义夫指导。“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比如在场上的把握。”

  其实在奥运会之前,庞伟今年3站世界杯的成绩并不理想,只有一次进入决赛仅获得第六名。但是在今天的资格赛中,他却打出了全场最高的586环,从而为最后的胜利打下牢固的基础。“我觉得我今天打的还可以,就是决赛第一发9.3环不是很好,当时还是发枪早了。不过整体上比较满意,没有什么问题。”

  据悉,在上午中国丢失了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之后,射击中心领导召集队员召开紧急会议为运动员们减压,从庞伟下午的发挥来看,这场“紧急会议”起到了较好的作用。(刘襄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