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征奥运便夺金未必是黑马 庞伟否认接班人之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8:3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9日电(记者 李磊)“说不上是黑马还是白马,比如俄罗斯的叶基莫夫,打好了就是黑马,打不好叫什么马我也不知道。”在爱徒庞伟夺金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如此评价道。

  在今天首金的双保险接连失手,以及四朝元老谭宗亮的意外落马之后,不少人认为夺得射击首金的小将庞伟,无疑是从中国射击军团中杀出的一批黑马。而在此前的中国射击队奥运出征动员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主任高志丹却不这么认为。他曾希望刘忠生、费逢吉等几名运动员成为本届奥运会上的黑马,但在用一句话评价庞伟时,高志丹并没有把他归在黑马一类,而是用了“少年英略”这个词。

  对于黑马的称谓,熟悉庞伟的人可能也会觉得这个词并不适合他。虽然庞伟今年只有22岁,而且是首次出征奥运会,但他的实力的确不俗。他曾在2006年获得世界锦标赛男子10米气手枪第一名,在2007年的世界杯总决赛上,还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第三名的不错战绩。回想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女气步枪冠军的杜丽和朱启南,当年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当年也都已一样的青涩。但他们最终夺冠,靠的是实力,并不是如黑马般的运气。

  前奥运冠军李对红就曾表示,不要小看庞伟这样的年轻运动员,他们欠缺的只是参加大赛的机会。在射击这样的项目上,一切皆有可能,更何况是像庞伟这样具备相当实力的选手。

  而庞伟自己,虽然没有回答自己是否是黑马的问题,但对于成为王义夫“接班人”的问题则显得非常谦虚。庞伟说:“从当年许海峰射落奥运第一金到王义夫的六朝元老,无数的前辈为中国射击奉献了很多。我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就是要努力打出自己的水平。对于接班人,我觉得自己还称不上。我想中国射击队都是好样的,都能够有实力在比赛中打出好成绩。”(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