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低自己位置专注比赛 庞伟露秘诀克服主场劣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9:0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9日电(记者 李磊)“把自己放在一个很低的位置去拼,才可能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和结果。”在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后,稍显青涩的庞伟意味深长地说道。

    视频-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 庞伟轻松夺桂冠

  今年22岁的小将庞伟,虽然在2006年夺得过世锦赛的冠军,但参加奥运会还是首次。在谈及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感受时,庞伟说:“奥运会的比赛是世界上水平最高、关注度最高的赛事,参赛感受自然和以往的世界锦标赛等赛事很不一样。为了这届奥运会,我们努力训练了四年,能参加这样的大赛,对自己的成长也是很好的经历和锻炼。”

  在今天的决赛中,庞伟穿着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奖服上场比赛,现场很多人感觉,似乎他对夺牌已经成竹在胸了。赛后,不善言辞的庞伟却一语逗笑了记者,他说:“穿上这件衣服,主要是为了保暖,决赛馆太冷了。”

  奥运会是全球几十亿人关注的体育盛事,今天的射击比赛来到现场的中国群众也非常多。夺冠后,庞伟谈及了自己应付巨大主场压力的秘诀:“自己的定位很关键,对外界的评价不要太在意。我比赛前甚至不知道上午的女子气步枪比赛情况,因为队里都做了信息回避,以防止队员受外界影响,产生不必要的压力。参加比赛,每个人都会有压力。对于抗压,我的方法就是打好自己的比赛,做好自己的事。”(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