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庞伟很多动作都跟我很相似 成绩不够满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1:0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9日电(记者 李磊)“我在后面观察过,庞伟举枪的很多动作都跟我很相似。”看着自己的弟子登上冠军领奖台,作为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的王义夫嘴上不说,心里自然是非常欣慰。

  “庞伟今天能获得冠军,大家都很高兴。”王义夫说,“2006年庞伟就获得世锦赛冠军,但在2007年却并不是。应该说庞伟还是不错的,只是还需要进一步锻炼。一个人的成功得到了全班的支持,虽然谭宗亮没有打好,但他带领大家一起备战。”

  虽然徒弟夺冠了,但严格的师傅对于庞伟的最终成绩却并不满意。他说:“2006年刚刚开始的时候,庞伟打584环,也不是很高,比赛大家也看到了,两年来也只长了一环。”

  在回顾庞伟精彩的决赛表现时,王义夫说:“今天决赛最后超对手近4环,最近训练水平基本在这个水平,最好592。在前几天的决赛训练中,庞伟打出了102.2。时,王义夫表示,决赛中第一枪是9.3,最后一发也是9.3,中间的过程特别好。其实没有什么优势,“所以说这是正常发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状态。”王义夫表示。大家都有优势都有劣势。射击就是这样,今天很多优秀选手都没有进入到决赛,比如法国的杜莫林和俄罗斯的涅斯路耶夫等人。”

  接着,王义夫对谭宗亮今天的提前出局表示了遗憾。他说:“他的技术基础应该说还是不错的。他今天打出了一个8环,如果能打成9环就好了。如果再多打一环就能进入决赛,就可以冲击金牌。”

  随后,王义夫还简短评价了今天杜丽的表现。他说:“我觉得我们今天的第一枚金牌压力非常大,每个人都想拿到首金。而且我们的杜丽今天资格赛打得非常好——尽管决赛中没有夺冠。”

  首日比赛中国射击队拿下一金,是否意味着接下来会有更好的成绩呢?对此王义夫表示:“人人都有希望,但人人都没有把握。”(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