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失利后仍还有机会 射击领队怀疑是新枪有问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1:56   三湘都市报

  奥运会上从来没有人能够卫冕首金;自1984年以来,奥运会首金从来不属于东道主。杜丽最终没有打破这两个奥运魔咒。那顶“谁戴上都晃荡的首金帽子”压垮了杜丽。

  杜丽的笑很迷人,但是对于很多中国观众来说,他们只能在脑海里搜寻4年前的记忆了。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结束,杜丽掩面痛哭,“我也想笑,可是笑不出来。”杜丽说。一句话听得在场的记者个个心惊——长久以来,我们都眼盯首金,忘记了她其实只是个女子。

  赛后的数据让人心惊:决赛10枪杜丽最好成绩是10.4环,竟没有一枪达到10.5环这个世界一流选手可以轻松达到的环数。杜丽也承认自己不在状态,“主场作战让我感到很大压力,决赛中我一直想让自己静下来,但总也静不下来。”主场的压力把这个山东姑娘压垮了。

  赛后,中国射击队副领队肖鹏对于杜丽的数据充满了怀疑,“决赛中杜丽没有一枪打到10.5环,你觉得正常吗?”靶纸上的所有落点显示,杜丽打出的每发子弹最终的落点都有些偏右。“这说明很可能杜丽的瞄准器有问题。”肖鹏说。而杜丽的枪,正是在赛前几天花2万元买的一支新枪。对于赛前状态不佳的杜丽来说,确是需要一支新枪,还是想换换手气?杜丽及其教练王跃舫并没有给出答案。

  不过杜丽并不是没有机会了,4天之后的三姿赛场,希望杜丽有所收获,而她自己也表示要用行动证明自己。

  -特派记者刘涛陈普庄8月9日发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