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格战火难阻“奥运之吻” 运动员之间只有友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6: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像是一场“以战止战”的赌博,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的战火仍在燃烧。而在此时,千里之外的北京,两个国家的两位公民却亲昵地牵手站在媒体的镜头前。

  于是,昨天最动人的奥运镜头不是胜者的笑脸,不是败者的哭泣,而是那一幕“奥运之吻”。女子十米气手枪领奖台——亚军俄罗斯名将帕杰林娜与铜牌得主格鲁吉亚的妮诺·萨卢克瓦泽在领奖台前主动拥抱,并来了一个俄罗斯式的吻相互致意。

  这一吻是微妙的,两位姑娘的惺惺相惜、互为“敌手”的运动员对发生在家乡的战争的挂念都在这一吻之间……

  “对于和俄罗斯对手一起站上领奖台,有什么感受?”记者问。

  “射击是一种看似可怕的运动,现在有人正利用它。”39岁的老将妮诺·萨卢克瓦泽说。“我们是真正的好朋友,友谊保持了很长时间,我们曾一起代表俄罗斯比赛。体育应该超越政治,体育就是体育。”帕杰林娜泪中带笑地说。

  灯光、鲜花、奖牌、友谊。这是她们身处北京的现实。

  千里之外,俄格战火更加激烈。8月8日,格鲁吉亚的坦克与“卡秋莎”火箭进入了南奥塞梯的首府茨欣瓦利。据称,目前南奥塞梯地区截至9日已有至少1500人死亡,超过3万名难民拥入俄罗斯境内。这是发生在俄格边境的现实。

  这是北京奥运会第三天,有关两位运动员的友谊的画面和声音已经迅速传播开来。人们会记住她们反复强调的话:我们运动员之间没有仇恨,我们是好朋友,我们在世界上其他国家也都有很多这样的朋友。破坏这些,就太让人失望了。

  记者 刘坤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