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文珺高中学习优秀放学后才训练 有机会要上大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8月10日一大早,记者拨通了郭文珺母亲张琳的电话,张琳告诉记者:“找的人太多了,家里地方小,咱们到市军体校见面看比赛吧。”

  在该校的10米射击馆,市体育局临时开设了一个观看直播的现场,记者在10点左右到达时,射击馆里人声鼎沸,来自市军体校的学生和老师等人已布置好了现场,等待激动人心的比赛的到来。

  学习成绩很优秀

  张琳说,1997年10月,市军体校的老师到郭文珺所在的西光中学挑学生,“当时做了两个试验,一个是用手指夹着一张纸伸在空中看,结果郭文珺做得最好,没有丝毫晃动,第二个是让孩子们在一张大桌子上摆放子弹,郭文珺在一分钟时间里摆好了100多粒,又快又稳当”。市军体校的老师希望带郭文珺去体校训练,这让张琳有些犯难,张琳告诉记者:“当时郭文珺学习好,成绩不错,按照计划,将来是要考大学的,现在去体校,能不能练出来?会不会耽误孩子的成绩和前程呢?”但因为郭文珺好奇加上喜欢,张琳同意女儿去,起初只是半训练的状态,“就是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下午或放学后去训练”。就这样,学习成绩优秀、只有13岁的郭文珺被选进了市军体校。到了1998年,在项目训练上表现出色的郭文珺面临一个选择,是继续半训练状态还是吃住到军体校进行系统训练学习呢?抱着一丝担心,张琳做出了决定,至此,郭文珺进入了市射击队女子手枪项目集中班训练。经过几年的训练,在项目成绩不断提高的同时,郭文珺顺利完成了初、高中文化课的学习,高中毕业了。

  “现在我的心还真是有点慌”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间隙,张琳的电话不断响起,采访不得不出现“暂停”,电话都是亲朋好友向张琳表示问候祝愿的,张琳则不停地对电话说着“谢谢”,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离比赛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了,看着射击馆里热闹的场面,张琳告诉记者:“郭文珺进奥运村后,都是她给我打电话,三四天了,我从未给孩子打过,害怕影响她训练,说实话,现在我还真是有点心慌呢,只愿她能顺利拿到奖牌。”

  “有机会还是想让她上大学”

  说到孩子的未来,张琳表示,郭文珺以前曾有上大学的机会,但因为训练比赛任务重,错过了,“今后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想让她上大学”。提起即将开始的比赛,张琳说:“参加奥运会就是要为国争光,争金牌,从以往的比赛看,应该能发挥好,预赛不错,决赛就要更进一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