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小子能否再续神奇 朱启南期待北京卫冕(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59   新浪体育
神奇小子能否再续神奇 朱启南期待北京卫冕(图)

  2004年雅典奥运会,朱启南的出现着实让人又惊又喜。这个还没到20岁的愣头小伙子获胜之后除了笑还是笑,本来就不大的眼睛更是眯成了两条缝,跟老将们老泪纵横形成鲜明对比。夺冠同时又打破世界纪录,这个中国枪手从来没有完成过的任务竟然让这个才进国家队的小子轻轻松松就完成了。那场男子气步枪的比赛,几乎是他一个人的表演,看上去完全没有其他射击比赛的煎熬。

  人们纷纷猜测,这会不会是一匹只跑一次就累瘫的黑马呢?小朱用自己的成绩回应:绝对不是。从雅典转战当年的世界杯总决赛,他仍是冠军。从2005年到2008年的四年间,其中三年每年都有两项世界杯或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入账。即便是在略显失色的2006年,他依然拿到了一个亚军和两个季军。在2007年的城运会上,他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他的前辈队友曾说,你永远不要小看他,就算是他看上去状态不好的时候也不要。今年4月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他刚刚动完阑尾炎手术才20多天,恢复训练还不到20天,但仍以出色的表现在决赛最后一发上演大逆转,险胜美国人埃蒙斯。对一些老将来说,测试赛有时候并不是一个“幸运”的地方,在这里赢得冠军并不能给他们带来好运。中国队的不少老将都有过这种“惨痛教训”。不过,朱启南却毫不在意,还说自己身体还不是很好呢,整场比赛打下来都有些累。有记者问他,测试赛夺冠不会给他带来更大的压力吗?他的回答是,有实力,不怕压力。听上去有些“自大”,但是这个温州小子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23岁的朱启南,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再次出现在今天的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在中国运动员中,只有杨凌曾连续两届夺冠。对朱启南来说,要成为第二个卫冕成功的中国射击运动员,他要战胜的只有自己。庞伟和郭文珺的获

  胜已经说明,只有抛开胜负意识,不过多地想结果,才能在奥运会上笑到最后。 温州人善于创造奇迹,在他们眼里,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这个“很温州”的年轻人。对于朱启南来说,只要坚定信念,一切皆有可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