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老将任洁无缘决赛遗憾 郭文珺夺冠更带来惊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3: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任洁无缘决赛,太可惜了,那个郭文珺是谁啊?”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前,国际新闻中心的记者们一团雾水。的确,与世界纪录保持者老大姐任洁相比,郭文珺的名气要小得多,但其在决赛中的完美表现让所有人记住了这位甜美的西安姑娘。

  昨天是北京奥运第二个比赛日,西安姑娘郭文珺将在10米气手枪项目上冲金,本报记者兵分两路,一路直奔比赛现场,而另一路则前往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上午的预赛,夺冠热门老将任洁发挥欠佳,最终名列第19位,竟然无缘决赛,在场的众多记者遗憾之余,也为中国射击队捏把汗。不过郭文珺以预赛第二名身份进入了决赛意味夺金仍有希望,一些记者也开始向本报记者打听郭文珺的信息。

  决赛在昨天中午12时整打响,很多记者都在餐厅的电视机旁边进餐边观看现场直播。由于对郭文珺并不是非常了解,本报记者担当起了解说人的角色。“什么,她以前还打过工啊!入选国家队三个月就拿到亚运会金牌。”当得知郭文珺还有这样的经历后,记者们一片感慨之声。也正是在感慨,期待中,决赛的帷幕拉开了。

  郭文珺决赛的主要对手是俄罗斯选手帕杰林娜,第二枪开始是个分界点,郭文珺打出了10.5环,名将帕杰林娜打出了8.5环,“太棒了!”观看电视直播的记者都为西安姑娘的精彩表现叫好,不过金牌之争才刚刚开始,后面的比赛也更加精彩,郭文珺不管对手情况如何,始终沉稳出枪,而帕杰林娜则打出很高的水准,郭文珺的优势逐渐被缩小,比赛激烈,电视机旁也站满了人,尽管没有在现场,但众多记者似乎也感受到了现场紧张的气氛。

  沉默、担忧、期待,观看电视的记者们眼神也非常复杂,不过随着郭文珺第八枪打出10.7环,第9枪打出10.8环后,短暂的忧虑和压抑得到了完全的释放,餐厅内一片欢呼声,就连志愿者也围到电视机旁,见证中国军团第三金的产生,最后一枪,郭文珺异常平静,她打出9.7环,以492.3环的成绩获得冠军。一些记者鼓起了掌,餐厅内赠送啤酒欢庆中国第三金的到来。甜美的笑容,稳定的发挥,所有人都记住了西安姑娘郭文珺。当大家还在新闻中心餐厅享受夺金的喜悦之时,本报记者已经离开餐厅,回去抢发这条重要新闻稿,因为这不仅仅是中国军团第三金,同时也是西安的首块奥运金牌。西安人的奥运金牌梦圆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