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宾德拉获印度首金 成为全印度最受欢迎的单身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9:5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印度射击选手宾德拉(Abhinav Bindra)的母亲开玩笑称北京奥运会的金牌让儿子成为全印度最受欢迎的单身汉。收获本国第一枚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之后,印度全国上下陷入了节日一般的喜悦气氛中。

  宾德拉的家人们在他夺得了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之后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会,这枚金牌给宾德拉的亲朋好友们带来的快乐远远超过了亿万金钱。“他夺得了世界上最伟大的金牌!”宾德拉的父亲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成功商人,父亲为宾德拉修建了一间装有空调的射击场,以便儿子能够更好地训练。

  宾德拉的邻居们甚至是一些陌生人都蜂拥而来,参加在昌迪加尔北部城市的奥运冠军家里举办的庆祝会,分享甜蜜的糖果和快乐的心情。

  这位25岁的射击世界冠军现已拥有了数量庞大的女性崇拜者,而且这些“粉丝”的数目还在不断增加。“阿比纳夫(宾德拉),你愿意娶我吗?我的父母会为我提供和你的金牌一样重的金银嫁妆”这是一条留给宾德拉的署名为卡维莉的“求婚贺电”。

  宾德拉一家还会举办一场特别祷告会,并在报纸上登出广告,请每一个人都为儿子宾德拉祈祷。这名印度枪手在北京的胜利盖过了其他任何新闻,成为印度全国媒体的头条。电视台还把他夺金时刻的影像反复播放,以此鼓舞士气,此前印度几乎没有优秀的体育明星。因此,当宾德拉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最后一次瞄准靶心的时候,他的身上凝聚了全印度对于一枚奥运个人项目金牌的无限渴望。也许远在北京的宾德拉感受到了来自祖国人民的支持和期待,他在最后一枪中打出了近乎完美的10.8环,一举超越芬兰选手哈奇恩夺得金牌。而后者则在最后一枪上败给了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朱启南。

  从1928年开始参加奥运会到现在,印度只获得了四枚奥运会个人项目的奖牌,其中一面金牌也没有。团体项目中,印度男子曲棍球队获得过八次奥运冠军,但最后一次夺冠却远在1980年。一位名叫穆赫耶的加尔各答居民说:“我们根本没有想过要在北京夺得一枚金牌,因为我们已经接受了印度在奥运会上难获佳绩的事实。”

  那些曾在国际比赛上取得佳绩的印度运动员也因宾德拉的胜利倍感欣慰,他们都认为这枚金牌将会点燃印度代表队在北京奥运会中的斗志。“这是一个无与伦比的成就”1980年印度夺得曲棍球冠军时的队长巴斯卡兰说,“我被震撼了,甚至比当年自己夺冠时还要高兴。值得庆幸的是,宾德拉在奥运会开始不久时就夺得了金牌。这枚个人金牌将能改变其他参赛选手的表现,不论是在射击、射箭、拳击还是羽毛球的比赛中。”(李闻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