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宾德拉夺冠感动印度 电视台称其为印度崛起新标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4: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宾德拉夺冠感动印度 电视台称其为印度崛起新标志

  8月11日,印度25岁的射击运动员阿比纳夫·宾德拉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获得冠军,为印度摘取参加奥运会以来首枚个人项目金牌(上图为宾德拉获胜后激动不已。CFP提供)。

  捷报传来,宾德拉一时间成了印度的英雄。印度总统帕蒂尔、总理辛格分别向他发去贺电。印度体育部长吉尔说,整个印度都为他感到兴奋,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马迪说:“今天我们见证了历史,这是印度体育史上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印度羽毛球选手佩斯说:“宾德拉的夺冠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更有信心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新德里电视台在连续播出宾德拉夺冠画面时评论,印度三色旗再次在奥运会上升起,国歌响彻奥运会场。创造这个历史时刻的是25岁的宾德拉,他是印度崛起的新标志。

  为了这块个人项目金牌,印度人民期待了88年。1920年,印度首次参加奥运会,截至目前共获得15枚奖牌,但其中11枚奖牌都是男子曲棍球队夺得的,尚没有一块个人项目金牌。

  宾德拉生于1982年9月28日,是印度西部农业大省旁遮普邦人。在喜欢打猎的父亲的影响下,宾德拉也爱好射击,并表现出过人的天赋。他5岁时开始接受专业训练,2000年出征悉尼奥运会,当时是印度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雅典奥运会上,他打破男子10米气步枪的奥运会纪录,但没有获得奖牌。

  从雅典奥运会回来后,宾德拉积极为北京奥运会备战。在2006年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世界射击锦标赛中,宾德拉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冠军,并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据其教练介绍,宾德拉最近一年来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刻苦训练,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宾德拉的父亲说,宾德拉是一个“沉默的杀手”。

  在11日的决赛中,宾德拉越战越勇,最终以700.5环的总成绩登上冠军领奖台。当最后一枪打出10.8环的好成绩时,在场的印度奥委会官员和其他射击运动员都激动地跳了起来,为宾德拉这一决定性的一枪高声叫好。直播该项目比赛的印度国家电视台评论员有些颤抖地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宾德拉创造了历史!”此时的印度其他电视频道,都中断原有的节目,插播宾德拉“创造历史”的画面。很多观众都说,8月11日是印度一个伟大的日子,印度人民为宾德拉感到骄傲。

  (本报新德里8月11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