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颖下个目标是减肥 戏称现在的样子对不起观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5: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张龑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吴萍

  “我今天晚上就开始减肥,不然太对不起观众了”,陈颖边说边笑,“今天晚上就坚决少吃,一定要减下去”。为了这块奥运会金牌,陈颖在长达半年的时间内不停告诫自己,“要多吃,要长胖”,果然她胖了,胖了以后也圆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 18年的坚持,就是为了实现国旗升起在奥运会赛场那幸福的一刻。这位已过而立之年的美女枪手在经历无数风雨后终于见到了彩虹。

  “要减肥要对得起观众”

  陈颖很爱美,站上领奖台时,她认真的整了整自己的衣服,运动服拉得很直……在面对镜头的时候,陈颖喜欢取下眼镜,“这样看起来更舒服”。或许,在镜头面前,现在的陈颖最不满意的就是自己的体重,不过在她的教练看来,正是她的体重帮了她大忙,金牌的到来体重成为一个大因素。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陈颖曾经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比赛,但是在一致被看好的情况下,陈颖最终只获得了第四名。陈颖的教练在仔细分析了她的出枪和成绩后给了她一个女人一般都不愿意选择的行动———增肥。“体重大起来,才能更稳定,这对于短距离的手枪比赛来说非常重要”,教练的话深深刺激着陈颖,为了奥运会金牌,陈颖选择了增肥。这对于已经31岁,而且很爱美的她来说是多么艰难的一个决定。在决定增肥后,陈颖开始注意自己的饮食,俗话说,增肥容易减肥难,很快陈颖的体重就增加了近10公斤。在昨天决赛前落后的情况下,陈颖几乎每一枪都非常稳定,在她的教练看来,正是体重起到了关键作用。

  夺冠后的陈颖立刻作出了第一个决定,“从现在开始努力减肥,一定要减下去”,至于为什么要减下去,陈颖的回答很干脆,“现在这个样子,对不起观众”。

  超水平发挥源于“平常心”

  五环的差距对于一个射手来说,其实是一个很遥远的距离。由于射击比赛的成绩计算是需要用资格赛和决赛成绩相加来决定,陈颖在资格赛当中打出了585环,落后排名第一的保加利亚选手奥特里亚德整整5环,这样的形势对她非常不利。

  进入决赛之后,陈颖突然发力,她在前5发子弹打出52.5环,将自己与排名第一的奥特里亚德的差距缩小到3.6环,名次跃居第二。接下来的10发子弹,陈颖实现了绝地反击,打出105.6环,在对手奥特里亚德失误的情况下,陈颖以1.9环的优势反超,终于硬生生地从卫冕冠军保加利亚选手奥特里亚德手中抢走了这块金牌。在落后五环的情况下如何实现这次艰难的反超?陈颖给出了一句话的“秘诀”,“别人看来这块金牌可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但是对于我来说,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

  观众帮忙 创造大满贯纪录

  陈颖在夺冠后连续用了四个“非常”来表达自己对主场作战的“享受”, “我太想拿这块金牌了,今天主场的热烈氛围让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观众很配合,这种安静让我心里很踏实,而我打出一枪之后,观众就会为我欢呼,这让我非常激动,特别有打枪的欲望。”夺得这枚奥运会金牌之后,陈颖已经成为继杜丽之后,又一个获得射击大满贯的中国队选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