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占波这次没接到天上掉的馅饼 出来混的迟早要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1:57   竞报

  竞报记者

  如果你在百度上以“贾占波”作为关键字,会惊奇地发现搜索出一个名叫“贾占波天上掉馅饼”的相关词汇。可惜再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贾占波与“天上馅饼”有关的新闻,只有两条产生于北京奥运会期间。4年前,一个叫埃蒙斯的美国人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将金牌子弹打在对手的靶上,贾占波接到了天上掉下的馅饼,获得了金牌。然而馅饼永远不会出现第2次,4年后,50米步枪三姿项目冠亚季军终于实至名归,上届冠军贾占波仅在资格赛排名第27,而埃蒙斯迟到地站在了领奖台上,虽然他胸前的奖牌不是金色的,然而这也算给埃蒙斯还了一个愿。

  奥运会是名将正名、黑马扬名的舞台,然而上届雅典奥运会贾占波的夺冠却不属于两者中的任何一个。以实力来看,贾占波并不是男子50米步枪三姿射的最强选手,由于男子50米步枪3×40是中国射击队的弱项,在世界大赛中也很少有上佳表现,所以很多记者甚至提前撤离了射击场。如果说贾占波能够最终凭借自己的实力夺冠,或许他也会被列为黑马队员。然而谁也没想到,贾占波的金牌,竟是因为对手的脱靶而从天而降。事实上,在预赛中贾占波就已经被眷顾一次。当时另一位美国选手安蒂将本应打的120发子弹多打了一颗,被罚掉了2环的成绩。而安蒂是除埃蒙斯之外,另一个有力的夺金热门人选。因此贾占波从预赛时就已经显露不俗的运气。俗话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而对贾占波来说,“打得好不如打得巧”。

  出来混的迟早要还。2004年雅典奥运会,埃蒙斯虽然丢掉了金牌,却收获了爱情。埃蒙斯为自己鬼使神差的脱靶而在酒吧借酒浇愁,而一位名叫卡特琳娜的捷克姑娘走到了他身边,并说:“我们喝一杯吧,其实这没什么。”于是埃蒙斯没有带回一枚金牌,却收获了一个异国娇妻。而贾占波在本届奥运会则只位列资格赛第27,或者埃蒙斯还很希望在决赛中遇到贾占波,并再度较量一番战胜贾占波,然而贾占波没给美国人机会,早早退出战局的他,让决赛也失去了许多趣味性。

  4年前的脱靶一幕,如今已被人传为笑谈,昨天的比赛证明,是金子总会发光。经过了4年的准备,埃蒙斯实力犹存,而贾占波已经退出夺冠军团。一个被篡改的剧情,终于在本届奥运会有了圆满的结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