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详解噩梦一枪怎样打出 丢掉金牌亦毫无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6:34   新浪体育

  “我的动作和平时没什么两样,我从12点钟方向瞄起,枪口缓缓下滑,直到对准了靶心。当准星对准靶心时,我感觉有点紧张,随即就扣动了扳机。”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后,最后一枪失常错失金牌的美国运动员埃蒙斯说道。

  “是紧张导致最后一枪失常吗?”记者随后问,“也许,有一点吧。但我比四年前要放松多了。如果我能再晚点发枪,结果会更好一点,当时我瞄得稍微偏右。实际上,扣动扳机后我意识到可能偏了,只是希望不要太离谱,但是……”

  “也许有人说,连续两届奥运会都经历这样的事情,真的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事情了,但我并不觉得。我已经竭尽全力,实际上我对决赛中的前九枪感到非常满意,这是我在国际比赛决赛中的最好成绩(决赛9枪),所以我没什么不高兴的。”

  埃蒙斯自始至终面带微笑回答着记者提问,当记者将最后一个问题——“是否有遗憾?”时,埃蒙斯说:“我已经有了两块奥运奖牌,已经很满意。”雅典奥运会上,埃蒙斯获得了50米步枪卧射金牌;在北京,他获得这一项目的银牌。

  他的妻子,捷克运动员卡捷琳娜则说:“除最低的9.7和9.8环之外,他前9枪有7枪在10环以上,还有两个10.5,感觉他的状态非常好。最后一枪前,他以很大优势领先,我们都觉得他肯定拿到金牌了。”

  “但没有想到,4年前的一幕重演。他最后打的一枪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这真的有点不可思议。”卡捷琳娜说完,笑着摇摇头,和埃蒙斯挽手离去。

  (N.K.)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