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凌:中国射击获历史最好成绩 奥运体现大国风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杨凌:中国射击获历史最好成绩 奥运体现大国风采

  人物:杨凌,中国射击名将,曾获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0年米兰世界杯的10米移动靶冠军。担任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电视直播解说员。

  事件: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可口可乐奥运畅爽地带”活动,并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中国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他们拿到了5金2银1铜,中国队这次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虽然丢了首金,但接下来的比赛并没有受到影响,他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和气势,在所有参赛的代表团里也是成绩最好的。本届奥运会,整个中国射击队的表现都很优秀,其中比较突出的是杜丽,她没有拿下首金,有些压力,但在后来的比赛中还是夺得了金牌,证明她有很强的实力。

  邱健昨天得到男子50米步枪金牌,这算得上是意外收获。对贾占波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得到的那枚金牌,大家还记忆犹新,北京奥运会,埃蒙斯又在最后失误,把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队选手,这非常有戏剧性。埃蒙斯是非常优秀的射击运动员,他以预赛第2的成绩进入决赛,而且前9发的发挥非常稳定,领先邱健3.4环,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意外。我解说时觉得邱健只能争夺银牌,我也没想到4年之前的情景在本届奥运会还会出现,我觉得埃蒙斯当时心理上会有一些变化。

  中国射击队现在还有几个项目不尽如人意,比如手枪速射,我们有两位运动员参加,其中张鹏辉还是世界排名第一,但因为犯规,他最后被判罚没有成绩,所以平时训练还得严格要求。此外,男子步枪六发速射和飞碟都需要加强。

  奥运精神对运动员来说是奋勇拼搏,尽量完善自己,每一场比赛都去超越自己。奥林匹克另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积极参与,奥运会是全世界的盛会,是一个大派对,大家应该开心享受比赛的每一天。本届奥运会,大家都非常开心,看比赛的观众也非常专业,而且非常友好,他们对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均报以热烈的掌声,本届奥运会体现了中国的大国风采。

  特派记者 许 蓓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