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动射击场:王义夫两口最紧张 埃蒙斯夫妇最感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9:11   北京晚报
情动射击场:王义夫两口最紧张 埃蒙斯夫妇最感人

  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射击队再次笑傲群雄,夺取了十五枚金牌中的五枚,高居各队之首。在历时9天的比赛中,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齐聚一堂,有夫妻,有父子,他们都在追逐着自己的梦想,在奥运会上演绎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故事。

  王义夫两口子最紧张

  在奥运会射击场上,最紧张的莫过于王义夫和张秋萍这两口儿了。

  众所周知,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射击夺了4枚金牌。这次在家门口,国人对他们寄予厚望,5至6枚金牌应该是个底线吧。但在不可测性最大的射击比赛中,谁能有这个把握哦。这不,13亿人关注的北京奥运会首金争夺,杜丽打飞了。整整9天时间,王义夫穿插于射击场的每一个赛场之间。又要看比赛,又要接待领导,又要为队员们布置战术,可谓又累又紧张。作为四川小将曹逸飞的教练,比赛中一直坐在曹逸飞身后的张秋萍能不紧张吗。王义夫也“弃”朱启南不顾,大部分时间坐在张秋萍的身后,不时起身与妻子面授技艺。然而,曹逸飞最终未能成为一匹黑马。

  尽管如此,由于邱健在最后一项比赛中意外得金,使得中国射击队的金牌在最后一刻越超雅典奥运会。虽然未能突破人们预料的6金,但对王义夫来说,在惊心动魄之后,应该可以喘口气了。

  埃蒙斯夫妇最感人

  你不得不承认天才,就像菲尔普斯,你也不得不

  承认,上帝有时候也会忌妒天才,就像埃蒙斯。不过,上帝是公平的,在第二次“剥夺”埃蒙斯到手的金牌时,却送给了他一个近乎完美的妻子。在北京奥运会上,这一对因为射击而结缘的两口子,应该是最感人了。

  实际上,埃蒙斯夫妇在射击场上最动人的还是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那两个吻。夺得首金之后,老公从看台上激情亲吻了妻子,悄悄说“我们的新房子的窗户有了”。末金打飞了,妻子第一时间给了老公最温暖的一个拥吻,这两口子要凑齐那座属于他们的新房子,恐怕要再打一届奥运会了。

  四年前,由于脱靶而错失金牌的埃蒙斯在酒吧里买醉,这时一位美丽的女子——捷克射击选手卡特琳娜翩然而至,给了当时的埃蒙斯最美的笑容和最深的柔情。四年后,结为伉俪的两人再次出现在了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老婆夺一金一银,老公也有一银进账。虽然埃蒙斯还是上演了一幕奥运悲歌,好在妻子在他最需要的时候给了他最需要的安慰。那一刻丈夫倒在妻子的怀里流泪的镜头,很动人。四年前人们知道了埃蒙斯,四年后,世界记住了他们两口子。

  射联主席爷俩最清闲

  在北京射击场,国际射联副主席、埃及人迈德哈特·瓦旦和他的儿子应该是最清闲的参与者。比赛期间,这位担任副主席一职近20年的世界飞碟界掌门人或坐在VIP席上观战,或站在赛场的角落里目视。比赛结束后,选手们,还有裁判们都会来找他合影,这位慈祥的老人都在笑着一一满足。

  自1992年夺得奥运金牌之后,老迈德哈特就是张山的老朋友了。这次在北京再与张山见面,他免不了又和张山来了一个拥抱。“张山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双向飞碟枪手,真可惜她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不过我相信她会坚持下去。”老迈德哈特对记者说。虽然在比赛期间看似清闲,但他必须保证飞碟射击比赛不出任何问题。“近年来我多次往返北京,为的就是要把北京奥运会的射击比赛办成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届,并为此做了最大的努力。虽然比赛开始以后事情不多,但压力还是很大的。现在圆满完成了比赛,我终于可以喘口气了。”

  有趣的是,在他主管的飞碟赛场上,这位老人的儿子小迈德哈特则是一位仲裁,父子齐上阵成为射击场上的一段佳谈。“我以前也喜欢飞碟,当过运动员,但好像没有这个天分,总也打不出成绩,所以就改行了。”小迈德哈特笑着说。作为飞碟射击的仲裁,他可以不像那些当值裁判那样,在场外经受风吹、日晒、雨淋。他只是坐在室内监督比赛,并穿插于记录台,向老父亲汇报情况,可谓悠闲。

  J080 J148 J087 J131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