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经历让好莱坞大片失色 伦敦剧情如何尚有悬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06   竞报

  奥运赛场故事与好莱坞电影比一比,谁更精彩?那么这个世人皆知的故事允许我用剧本方式做一梗概陈述。马修·埃蒙斯自小是个公认的神童,他不仅创造了50米三姿项目的少年世界纪录,而且还在2002年和2004年世界杯决赛中夺冠。于是,命运就开始捉弄他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决赛中,他把最后一枪打在了别人的靶子上。这个比赛很不人性,规定你不能借别人的靶子来打,于是,他把一只煮熟的鸭子送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中国人从此记住了慷慨的他。

  当然这是爱情片,女主角捷克美女卡特琳娜出场了,金牌没什么,爱情更要紧,因为这打飞的一枪,卡特琳娜上来安慰他,两个失意的人儿获得机缘巧合,在奥运会上收获了爱情而去。

  时光荏苒,四年过去。夫妻俩再次携手圆梦。卡特琳娜摘金夺银,出手不凡。夫妻俩终于可以从筒子楼换上单元房了。如果这时让埃蒙斯也把四年前那枚没得到的金牌弄回去,那电影就要结束了。无疑,这不仅单调而且拙劣。于是,导演重施故技,让埃蒙斯最后一枪走火。无独有偶,再次把金牌让给中国人——好莱坞为了兼顾中国市场,现在往往喜欢弄一两个中国配角。于是,影片出现了高潮,全世界发现了夫妻俩凝视安慰,不离不弃的感人场面——从来没有一部片子有全球这么多观众同时看的。在爱情片里,金牌永远是配角。

  如果这样结束,电影还是蹩脚的。于是,时光又荏苒了一下,2012年伦敦奥运会来了,埃蒙斯夫妇又来圆梦了,却又在最后一枪因紧张而失误,再次把金牌让给中国人——如果是这个结局,导演肯定是找抽。这么一而再再而三地摧残主角,既残忍又缺乏新意,观众肯定会愤怒的。那么,真正的结局如何呢?等到2012年的伦敦吧!埃蒙斯一定会去参加的。而且,跟现实相比,编剧永远是蹩脚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