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东方体育日报陈晶:奥运福娃澳网受追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早上我刚走进新闻中心坐定,背后就有人拍了我一下。扭头一看,满脸笑容的澳网新闻官Maggie,这位澳洲美女笑眯眯地问了我一堆诸如在墨尔本的这两天忙不忙,有没有去海边逛一逛,喜不喜欢墨尔本这样的问题,最后拿出自己的手机,指着上面挂的那个福娃晶晶问我:“你还有这个吗?我的同事也很喜欢,如果你还有的话,她愿意用澳网的纪念品跟你交换。”

  Maggie的这个福娃是我送给她的。因为一些原因,我开始申请今年澳网采访证的时候已经是去年12月下旬,而澳网一般开放给媒体递交采访申请的截止日期是前一年10月底。我写了一封长长的邮件给Maggie,说明了情况,并且告诉她在中国的上海,有着绝对不少于墨尔本当地球迷数量的中国球迷每年的这个时候都关注澳网。应该是这句话起了作用,加上原本今年澳网打出的口号就是“亚太地区的大满贯比赛”,Maggie很快就接受了我迟到已久的申请,并且以最快的速度办好了所有的手续。

  离开上海来墨尔本前一天,我特地去奥运特许商店挑选了一个福娃晶晶造型的手机链,打算送给Maggie作为感谢。当我在新闻中心见到Maggie并且拿出了这个手机链时,Maggie欣喜异常,连说了好几个谢谢。鉴于包装上除了“奥运特许商品”是用英文注明的外,并没有别的英文说明,我刚准备向她解释这个可爱的熊猫玩偶有什么含义,Maggie就说:“我知道我知道,这是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

  “真对不起,我只带了一个过来。”我一边对Maggie表示遗憾,一边暗想,早知道就把五个买齐了带过来了。“哦,那真遗憾啊,我知道一共有五个吉祥物……”“那这样吧,等我回了中国,我会把其余四个买齐了,然后……邮寄给你?”Maggie的眼中再度闪烁出了光芒:“真的吗?如果是那样,就太好了,我请你喝下午茶。”“呃,等等,我突然想起来,我的MP3上也有一串福娃的挂件。”我灵光一闪,从包里掏出了我的MP3,上面是一个金属的福娃迎迎,“就是我已经用过了,不过还好,看上去还像是新的……”还没等我说完,Maggie已经叫来了她的同事,不到一分钟,两个人捧着从我的MP3上解下来的福娃迎迎欢天喜地地走了。

  文/陈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