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花奥运巡礼之彭帅:年少成名遇瓶颈 奥运双线作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21   新浪体育

  奥运会日益临近,金花们个个严阵以待,准备在奥运会上放手一搏为祖国争得荣誉。来自天津队的小将彭帅也不例外,她将在本届奥运会上参加单打和双打两项比赛,双打比赛中的搭档将是女双卫冕冠军孙甜甜。

  正反手均双手持拍的彭帅球风强悍,正反手击球力量都非常大,曾经在WTA官方公布的正手击球力量的排行榜中名列前十,是名副其实的底线重炮手。但正反手都是双手持拍的打法对场上步伐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是彭帅最薄弱的环节。另外,年少成名的彭帅在心理方面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关键时刻顶不住为人所诟病。

  当时不到20岁的彭帅曾经在2005年北美硬地赛季连创佳绩,先后多次战胜世界前十的选手,这其中就包括现排名No.6的德门蒂耶娃,以及退役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但随后的单飞事件让彭帅的成绩一落千丈,今年年初开始她又经历了很长时间的一轮游,在大小赛事中鲜有胜绩。但今年温网彭帅淘汰种子选手巴莫尔杀入32强,最后憾负于爆冷淘汰莎拉波娃的俄罗斯小将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状态有明显回升的趋势。

  现单打世界排名50位,双打第25位的彭帅,急切期待能在本届奥运会上再次证明自己,希望他能顶住双线作战带来的体能和精神上的挑战,在奥运会上展翅高飞。

  (阿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