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和纳豆两人同爱纪念章 费德勒“坐山观虎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3:47   新京报

  纳德迈向对决

  昨日同时淘汰对手挺进第四轮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同分在男单下半区,在昨天各自取胜第3轮后,两人在半决赛中遭遇的可能性又大了一些。

  昨天下午,纳达尔和小德的第3轮比赛同时开始,两人的对手都是俄罗斯人。前者2比0战胜了安德列夫,后者战胜了尤兹尼,这样加上首轮就出局的图萨诺夫和达维登科,俄罗斯队的4名男单都已经全部回家了。

  不过与纳达尔轻松取胜不同,小德战胜尤兹尼的比赛很艰难,“昨晚我参加了双打比赛,等我回到奥运村睡下后,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这让我在比赛一开始很难集中注意力,进入状态也很慢。”

  1/4决赛中,纳达尔将对阵梅泽尔,后者昨天淘汰了中华台北球员卢彦勋。小德1/4决赛则将对阵纳尔班迪安。两人一旦闯过这一关,半决赛中就将开始为决赛火拼了。

  花絮

  两人同爱纪念章

  小德和纳豆即将在赛场上遭遇,场下却有着共同的爱好,那便是收集奥运纪念章。

  “收集纪念章是我的爱好之一,我看到很多运动员这样做。我已经收集了50多个,我收集得比较慢,我还想收集更多。”小德笑着说,“这是我直到年老时都可以做的事,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参加下一届奥运会,所以得先收集着。”与小德有着同样爱好的还有纳达尔,参加发布会的时候,他的注册卡带上别满了各式各样的纪念章。

  王者战

  狭路相逢天王胜

  费德勒2比0战胜伯蒂奇进8强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雅典奥运会,登顶世界第一不久的费德勒第2轮就栽了大跟头,输给了无名小卒伯蒂奇。北京奥运会第3轮,两人狭路相逢,这一次,下周即将交出世界第一宝座的费德勒成功复仇,2比0战胜伯蒂奇,复仇的同时也打进男单8强。

  4年时间两人都已今非昔比,费德勒赢得了12个大满贯,伯蒂奇也位列男单17号种子。费德勒赛前曾表示伯蒂奇的发球不是很稳定,这有可能是他突破取胜的环节。实际情况也是这样,伯蒂奇昨天只发出了4个ACE球,同时还有4个双误,而费德勒则有11个ACE球。不过在第2盘第2局中,费德勒被破发,这也是瑞士人本届奥运会上丢掉的第一个发球局。不过最终,费德勒还是以6比3、7比6(4)拿下比赛。1/4决赛,费德勒将对阵法国人西蒙。

  27岁的费德勒已经参加了3次奥运会,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瑞士人已经表态要参加,因为届时会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上进行。对职业网球球员来说,奥运会没有奖金,积分也不多,还会打乱全年的赛程安排,费德勒说他知道这些,但还有更吸引他来北京参赛的理由。“第一,我和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人都来参赛,这会提升网球项目在国际奥委会中的地位。第二,我有机会代表国家出战。第三,成为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员,这是我生活中的梦想。只要有机会,我永远不会放弃参加奥运会。”或许还有一条原因没说,费德勒正是在悉尼奥运会时,认识了自己的女朋友米尔卡,后者在他职业生涯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