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中的跆拳道:88年奥运会首演 瘦身成为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7:43  《跆拳道》杂志
奥运会中的跆拳道:88年奥运会首演 瘦身成为必然
跆拳道杂志5月封面

  土豆/文

  新世纪第一赛 政界人物现身

  2000年悉尼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上,吸引到了前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和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在世跆联官网的影集里有一张他们两个人一同场边观赛的照片。

  今年十月朝鲜跆拳道表演团的访美,让世人看到了一个历史上惊人的类似条件:作为上世纪70年代,中美关系正常化的主要谋划人物之一的基辛格,推行的是“乒乓外交”。如今,我们已经看到了美朝两国之间“跆拳道”外交的端倪。

  2000年悉尼奥运会,基辛格现身跆拳道赛场,让人对此和对国际政治有所联想。

  基辛格:国际奥委会名誉委员,1969年至1974年任尼克松总统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1969年至1975年任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1973年至1977年任国务卿,现在作为中美关系专家的他还经常出现在日坛路的国际俱乐部。基辛格获1973年度诺贝尔和平奖。1977年被授予美国总统自由勋章。

  奥运盛典中的首演

  debut in the Great Olympics

  1988年汉城奥运会,跆拳道在开幕式上亮相,在奥运会的舞台上首次震惊世界。接着,192名男女选手对金、银、铜各16枚奖牌展开争夺。汉城的这场模拟试验按照世锦赛的级别设置,总共吸引了37个国家和地区,虽然这个数字对于参加世锦赛的少了很多,但是基本上传统强队都出现了。

  最终,以韩国男队的压倒性优势以7金1银的成绩迎来开门红,而韩国女队则以2金3银2铜在奖牌榜位列美国之后,屈居顺位第二。

  其实汉城奥运会上,韩国主导的状况对于很多立志推进跆拳道国际化的正值智囊们是一个不利的结果。在很多西方人眼里,这个项目太东方,太遥远,所以当他们感到追赶得比较吃力的时候,将会严重影响到本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的潜力。

  37张嘴,仅4个有蛋糕吃

  毋庸置疑,1988年拿金牌、奖牌最多的都是韩国,他们一共夺得9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而在奖牌榜上不甘人后的美国则得到了4金、2银、5铜的战绩,是继韩国之后第二大赢家。

  在韩国首次跻身奥运家庭的跆拳道表演赛中,只有4个国家或地区获得了金牌,除了韩美阵线之外,还有中国台北、丹麦。16枚金牌却只能在4个对象之间被分享(而参加比赛的国家和地区也有37个),以此我们在第一届奥运会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到跆拳道需要将被瘦身的前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