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南京景点:中山陵灵谷寺藏钟山 栖霞山驰名江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9:25  新浪体育
南京景点:中山陵灵谷寺藏钟山 栖霞山驰名江南
图/新浪相册龙人气派
南京景点:中山陵灵谷寺藏钟山 栖霞山驰名江南

  钟山景区

  钟山,古称金陵山,紫金山共有三座东西并列的山峰。屹立在城东郊,是宁镇山脉中支的主峰。东西长7千米,南北最宽处4千米,周围绵延10余千米。巍巍钟山,青松翠柏汇成浩瀚林海,其间掩映着两百多处名胜古迹。

  钟山风景区是我国著名风景名胜区,主要景区有:中山陵景区、明孝陵景区、梅花山、灵谷寺景区、紫金山天文台、中山植物园、北极阁气象台、鸡鸣寺等,还包括玄武湖、环湖的富贵山、九华山、小红山和城墙、城堡,这里集中了28处市以上的文物保护单位。

  栖霞景区

  栖霞山风景区位于南京市东北郊,距市区22公里,以栖霞山为中心,栖霞山又名摄山,南朝时山中建有“栖霞精舍”,困此得名。山有三峰,主峰三茅峰海拨286米,卓立天外,又名凤翔峰;东北一山,形若卧龙,名为龙山;西北一山,状如伏虎,名称虎山。

  栖霞山驰名江南,不仅因为有一座栖霞寺,有南朝石刻千佛岩和隋朝名构舍利塔,还因为它山深林茂,泉清石峻,景色令人陶醉,被誉为“金陵第一明秀山”。深秋的栖霞,红叶如火,层林尽染,南京人尢喜举家游览,民间有“春牛首、秋栖霞”之俗。

  珍珠泉风景区

  珍珠泉风景区,位于南京市浦口定山西南麓。距浦口火车站及浦口轮渡7公里,鼓(楼)珍线公交车直达景区。本景区属北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气候。景区四季景色宜人:春季桃红柳绿,夏季林木葱郁,秋季天高气爽、层林尽染,冬季红梅傲雪。全年适宜旅游。

  区内丘陵起伏蜿蜒,为老山东延的一部分。主要由白云岩、石灰岩组成,怪石嶙峋,山峰嵯峨。妙高峰、狮子峰、芙蓉峰矗立于北侧,最高峰为妙高峰,海拔255.5米。山峰环合,林木葱茏,谷深幽峻,碧水涟涟,泉逐云影,明珠万斛,情趣横逸。以山秀、石美、水丽、泉奇之雅誉著称。

  早在南朝时期,梁武帝为高僧法定建定山寺于狮子峰下,香火缭绕,珍珠泉即始于斯时。后印度僧人达摩折苇渡江至定山寺,面壁数载。明清时代以珍珠泉为中心建楼、台、亭、阁三十余座,已形成了融山水园林为一体的优美景观,游人络绎不绝,被誉为“江北第一游观之所”。(新体)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