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南通简介:人文荟萃名贤辈出 体育重镇奥运冠军众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22:07  新浪体育
南通简介:人文荟萃名贤辈出 体育重镇奥运冠军众多
南通体育会展中心
南通简介:人文荟萃名贤辈出 体育重镇奥运冠军众多
北濠桥

  经济

  南通市近几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2007年三次产业比例为8.3:56.6:35.1。空间结构也逐步优化,城乡一体化进程明显加快,南北县市之间呈现出竞相发展、交替领先的均衡发展态势。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任务仍很艰巨,突出表现在:工业发展的层次还不高,企业规模普遍偏小;服务业增幅缓慢。将重点发展船舶修造及其配套、精密机械、大型清洁高效发电装备、大型海洋石油工程装备等装备制造业。将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速提升服务业比重和水平。发展现代物流业,加快建设服务长三角、辐射长江中上游、沟通海内外的长三角北翼现代物流中心;发展金融保险业,鼓励各类金融保险机构及业务的加速发展,健全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发展现代商贸业。

  南通滨江临海,堪称承接国内外资本和产业梯度转移的重要节点。实施江海联动开发是南通经济发展的最大亮点,是撼动长三角经济格局、构建“小金三角”的重要支撑。南通是承接上海跨江辐射的有效平台,接轨上海是南通转变发展方式的优先选择。

  名人

  南通人文荟萃,名贤辈出。范仲淹、王安石、米芾、文天祥等诸多名家在南通留下传世之作和轶闻逸事。三国名臣吕岱、宋代杰出教育家胡瑗、明代名医陈实功、清代“扬州八怪”之一的李方膺、清末状元张謇等名人为南通历史增色添彩。江海大地还孕育了当代表演艺术家赵丹、国画大师王个簃、著名数学家杨乐及20多位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

  名胜

  江风海韵,风光绮丽。市中心的濠河风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30华里的濠河环抱古城,被国内外游人誉为“少女脖子上的翡翠项链”,正在规划、开发的沿濠河博物馆群将赋予通城更深的文化内涵。位于市区南郊的狼山风景区同样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是江苏省六大自然风景区之一,狼山列全国佛教八小名山之首,自初唐扩建广教寺以来,一直香火旺盛,声名远播。位于狼山两侧的剑山、军山、马鞍山、黄泥山经过近几年的开发建设,新添了不少景点。百里县区不乏寻幽探胜之地。海安的青墩文化遗址,如皋的水绘园和定慧寺,通州的文天祥南归渡海亭,如东的“海上迪斯科”(踩文蛤)和“空中交响乐”(海滨放风筝),启东的圆陀角观日亭等名闻遐迩。

  体育

  南通是江苏省的体育重镇,先后涌现出游泳奥运冠军林莉、乒乓球奥运冠军李菊、羽毛球奥运冠军葛菲、体操奥运冠军黄旭、羽毛球世界冠军赵剑华、中国第一个自行车世界纪录创造者周玲美、女排国手张洁云等一大批叱咤体坛的人物。(新体)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