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登顶珠峰火炬手周凌宇张进:人民大学登山双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20:03  人大新闻网
圣火登顶珠峰火炬手周凌宇张进:人民大学登山双娇
周凌宇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圣火登顶珠峰火炬手周凌宇张进:人民大学登山双娇
张进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2006年9月22日和10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分别以校团委和学校的名义向国家体育总局去文,推荐3名同学参加2007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测试活动。3名同学均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登山队,都有着丰富的雪山攀登经历,具有高海拔攀登实力。

  2006年11月4日,中国人民大学3名同学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体能测试和登山技术考核,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06年11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向中国人民大学发文,决定录取中国人民大学3名同学加入国家登山集训队,参加2007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测试活动。

  2006年11月12至2007年3月20日,中国人民大学3名同学在北京市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接受了体能训练,在北京市密云县桃源仙谷景区接受了冰雪技术训练和负重徒步行走训练,在吉林省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接受了滑雪训练和负重徒步行走训练,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接受了高原适应性训练。

  2006年12月18日,在2006年中国人民大学各拉丹冬峰登山报告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新清教授亲切接见了中国人民大学参加2007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测试活动的3名队员,王书记要求3名队员在国家队训练期间,要发扬登山精神,认真完成此次国家任务,为母校增光。

  2007年3月20日至5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3名同学在珠穆朗玛峰圆满完成了2007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测试活动,3名同学分别到达了7028米、7600米和7790米高度。

  2007年9月18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中国人民大学来文,希望借调张进、周凌宇两位同学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

  2007年9月19日,中国人民大学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领导小组办公室去文,同意借调张进、周凌宇两位同学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

  2007年9月22日,中国人民大学两名同学前往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报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