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登顶珠峰教练次洛:2005年登上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20:56  CCTV.COM
圣火登顶珠峰教练次洛:2005年登上珠峰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没有谁能解释鹰为什么要飞上风雪交加的山巅,更没有谁能说清人类为什么要用双脚去丈量只有鹰才能到达的高度。

  也许在冒雪出发的人群里,看不见他的身影;也许在 “咔咔”踏雪的响声中,也听不见他的脚步;甚至登顶欢呼的激动,也没能看到他的笑容。但是知道吗?这一切的一切都出自藏族小伙儿次洛之手。

  次洛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现为中国国家登山队队员兼教练。

  1997年9月,世界第十四高峰希夏邦马峰(8012米)登达7900米;

  1998年5月,中斯(斯洛伐克)珠穆朗玛峰联合登山队登顶世界最高峰——珠峰,获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1999年先后攀登玉珠峰、98年欧洲勃朗峰;

  2000年,海峡两岸K2联合登山队队员;

  2001年4月24日-5月8日,第二届玉珠峰(海拔6178米)登山节带领40名业余登山爱好者登顶,本人6次登顶;

  2001年7月19日-8月4日,慕士塔格峰(7546米)带领10名业余登山爱好者登顶,本人3次登顶;

  2001年9月25日-10月5日,玉珠峰(6178米)2次登顶;

  次洛2001年的主要工作是带领业余爱好者登山。在工作中他有很多琐碎的事情,包括进山前的培训;进山后的探路、搭营、烧火、做饭;登山过程中的动员、引导、架线、保护、高山摄像,等等。

  作为一名高山教练,次洛并没有以队员的身份登顶过那座险峰。他协助业余登山者的过程中累计登高72062米,相当于一年中8次登顶世界第一峰珠穆朗玛还要多。72062米,这距离也许算不上长,但却意味着责任与极限。也许可以这么说,次洛在用自己的步伐给2001年的中国体育划出了一个新的坐标。(编辑:吴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