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传递城市之岳阳:前年文化名城 长江中游金十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05:36  人民网-人民日报

  岳阳古称巴陵,又名岳州,是一座有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位于湖南省东北部,与湖北、江西两省相邻,总面积近1.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539万,其中市区面积824平方公里,城市人口95万。

  岳阳是湖南唯一的临江城市。地处一湖(洞庭湖)两原(江汉平原、洞庭湖平原)三省(湘、鄂、赣)四线(京广铁路、京珠高速公路、107国道、长江)的多元交汇点上,是长江中游又一个“金十字架”,特别是洞庭湖大桥的通车,构成了“承东联西”、“南北贯通”的便捷交通网。该市为沿江对外开放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

  (季 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