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易建联:奥运分组并非下下签 传递完后将珍藏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2: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3日,从香港赶赴三亚的易建联接受了国内媒体的采访,明天他将作为境内第三棒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

  问:我是中央台的记者,第一个问题,您看在明天所有的火炬手当中,208位,您肯定是个头最高的,在这个路途当中您想以什么样特别的方式来展现你个人的精神和风貌呢?

  易建联:之前没有跑过,觉得不用说用特别的方式去跑,火炬当然一种,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去参与,慢慢主要是跑的,从前面接下来,接到最后一个,这一段是非常神圣的一件事情,觉得自己应该正常去跑就好了。

  问:很多人都很关心您的伤,我们想知道你目前恢复的情况怎么样,什么时候会回北京跟中国男篮进行系统的训练,然后来参加今年的奥运会。

  易建联:首先受伤还在恢复中,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但是还是需要慢慢的恢复,韧带扭伤还需要慢慢恢复好。过两天就会跟国家队报告,可能前期跟不了球队集体训练。

  问:可能你去NBA有那么长时间,会不会跟队友有一些生疏,对中国男篮的名次有没有什么期待,想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易建联:首先在国家队,因为从2004年开始,原来一直是尤纳斯带队,通过这几年打下来,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对奥运会的成绩来说,作为个人来说希望能够争到前6,因为第8名只是我们中国男篮史最好的成绩,所以希望今年再次加盟能有一个更好的突破。

  问:我想问一个中国男篮的抽签结果已经出来了,抽签结果可能对中国男篮不是很有利,你觉得这个目标对你来说是不是比较困难?

  易建联:这个抽签结果,不能说没有(困难),但也不能说的那么绝对,另一个组也有阿根廷、立陶宛,我们这一组是美国、西班牙,这些球队实力都差不多。就对我们来说不要太考虑分组会影响,会想太多,还有两个球队没出来,如果我们打好的话觉得还是很有希望。

  问:现在球队里面除了你和姚明,另一个中锋王治郅也受了伤,这对我们的备战是不是一个障碍?

  易建联:首先受伤对每一个运动员来说都是一种,抗拒不了的事情,也不可能带着伤去,谁都不喜欢带着伤去打球,也不是太差,因为对我来说尽快恢复好,尽快能够跟国家队节约时间,这对我来说也是,只要充分利用时间应该是够的。

  问:NBA第一个赛季结束了,您对自己在第一个赛季有什么评价?

  易建联:第一个赛季我经历了很多,学习很多东西,但是很遗憾自己没有把这个赛季打完,后面就受伤,就没有比赛了。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学到很多,有些地方有提高,有些地方还需要自己去加强。NBA不是说,谁到里面都要进步,全世界竞争最激烈的篮球赛,每个人都需要有一个自我增值。

  问:阿联,请问您当选可口可乐火炬手,您有什么感受?感受讲一个讲?您的心情?

  易建联:我自己能成为一个火炬手之一,自己感到非常高兴,非常兴奋吧。因为这个火炬手不是每个人都能参加,有这份荣誉、机会,很珍惜,也是作为一辈子,一个运动员来说非常深刻的一个经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