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亚洲车王黄金宝:奥运冠军是最大梦想 有信心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7:24  新华网

  “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香港最后一棒火炬手,我感到非常光荣、非常开心!”香港奥运火炬手、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1997年的第八届全国运动会,香港回归祖国100天后,黄金宝历史性地为香港特区摘下首面金牌。之后他在亚运会、亚锦赛自行车项目上颇有建树,在去年的西班牙世锦赛上,黄金宝又成功封王,打破了欧洲选手对这一项目的垄断。黄金宝连续6年当选为香港杰出运动员,被香港市民亲切地称为“香港之宝”和“亚洲车王”。

  在2日的奥运火炬传递中,香港第一位奥运冠军李丽珊担任第一棒火炬手,黄金宝则是最后一棒。许多香港人认为,黄金宝很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这样安排是希望香港奥运冠军能“薪火相传”。

  黝黑的面庞和一张娃娃脸,加上从事运动焕发出的青春活力,让人很难看出黄金宝年已35岁。他说,前一段时间为了争取北京奥运参赛资格,一直忙着参加各项比赛。“现在需要短暂调整一下,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北京赛场”。

  黄金宝说,成为奥运冠军是他的最大梦想。为了这个梦想,他一直在赛场拼杀,决不轻言放弃。他说:“投入运动生涯以来,我什么奖牌都拿过了,现在的目标就是北京奥运会金牌。尽管我知道,拿奥运金牌是很困难的事,但我对自己有信心!”

  这位“香港之宝”热烈欢迎奥运圣火来到自己的家乡香港。黄金宝说,奥运火炬传递可以展示香港城市的美好形象。“香港虽然地方小,但每个区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文化。比如我家住的新界沙田,那里规划很好,生活环境非常舒适。如果去港岛、九龙则是另外一番面貌,那里人流如织、拥挤一些,但很现代、很有活力。”(完)

  新华社记者裴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