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射击队没有特殊照顾 谁临战状态好谁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鞍山七月十八日电 (记者 周兆军 沈殿成)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在辽宁鞍山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是奥运会“六朝元老”、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

  参加过六届奥运会、两度夺得奥运金牌的王义夫,二十多天后将第七次站在奥运会射击场上,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他将以“金牌教头”的身份指挥运动员瞄准靶心。“在雅典奥运会上,我们的射击项目取得了历史最好战绩,想取得更大突破难度很大,但我们绝不会辜负国人的期待。”王义夫说。

  目前,中国射击队内部竞争非常激烈。“不存在特殊照顾的问题。”王义夫说,“谁的成绩好、临战状态好谁就上,我们的目标就是力争多拿金牌。”

  除王义夫外,今天的火炬手中还有多位体坛名将: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柔道金牌得主孙福明,二000年悉尼奥运会柔道冠军袁华,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宋妮娜,二00五年芬兰滑雪世锦赛冠军李妮娜,三度获得举重世锦赛冠军的花菊。

  鞍山市地处辽东半岛中部,因其南郊有一对形似马鞍的山峰而得名。鞍山是中国最早建成的钢铁生产基地,被誉为“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今天,奥运火炬从鞍山著名的风景区玉佛山出发,终点则设在鞍山市第一中学,全程约八公里,共有一百七十五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明天,奥运火炬将在大连继续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