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旧金山华人华侨支持奥运 周文重蒋效愚表示感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2:56  中国新闻网
旧金山华人华侨支持奥运 周文重蒋效愚表示感谢
当地时间四月十日,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右三)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右一), 在旧金山举行记者会,感谢华人华侨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和美国人民对圣火传递的热情参与。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新社旧金山四月十日电 (刘丹)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今日在此间表示,华人华侨对北京奥运的鼎力支持,美国人民对圣火传递的热情参与,旧金山政府和警方的通力合作,体现了团结、进步和和平的奥运精神。

  北京奥运圣火九日下午在旧金山顺利完成传递。次日上午,周文重和蒋效愚共同会见媒体时表示,圣火传递安全、顺畅、圆满结束。北京奥组委向华人华侨、旧金山政府、警方和美国奥委会表达谢意。

  周文重说,为迎接北京奥运圣火,大批华人华侨在旧金山彻夜守候,体现了他们对北京奥运的极大的支持和热情。全世界都看到了他们,祖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都感谢他们。

  他还表示,奥运圣火的顺利传递是各方面共同努力取得的结果。充分体现了奥运精神传递的和平和进步是世界潮流,人心所向。虽然有人反对,但这些人反对奥运精神不得人心,注定不会成功的。

  蒋效愚就圣火传递临时改变路线回答媒体提问时说,“安全工作主要由当地政府和奥委会决定。昨天采取的路线非常合适,只有安全传递,才能更好地捍卫奥运圣火的神圣和尊严。”

  蒋效愚指出,因为改变路线造成许多人没有亲眼目睹奥运圣火,但华人华侨的热情和心愿已经通过实际行动展示给世界和祖国,将激励我们办好北京奥运圣火接力和北京奥运会,回馈海外华人华侨和世界人民的支持和关心。

  蒋效愚说,人们有权利表达各自愿望。如果要表达政治见解,应该找到合适渠道,奥运是体育盛会,不是政治舞台。

  北京奥运圣火从四月一日开始境外传递,历时三十三天。旧金山是境外第六站。回顾十日的历程,蒋效愚表示,奥运圣火所到之处,受到各国、各地人民的热爱和欢迎。而在旧金山的传递最令人感动。许多市民涌上街头迎接和观看圣火,深刻感受到奥运精神在美国人民心中的地位。

  北京奥运圣火今日已经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还有十五站将完成境外传递。对于今后的行程,蒋效愚满怀信心表示,筹备工作进行了两年多,在各国和地区进行了认真的安排和筹备。考虑到天气和交通等因素,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方案,各国政府、警方和奥委会也大力配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