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境外传递北京媒体团返京 记者追火炬个个是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2:12  竞报

  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是“火炬境外传递北京媒体报道一团”的最后一站,经过30个小时的奔波后,我们终于回到了首都机场。听着熟悉的汉语,呼吸着首都的空气,回想起14天境外报道的苦辣酸甜,不少记者都发出这样的感慨:还是家的感觉好。

  斗时差 下了飞机就干活

  时差是我们的第一个“敌人”,毫不夸张地说我们所有的活动都在和时间赛跑,因此这次采访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新闻是抢出来的”这句话。以圣彼得堡一站为例,我们当地时间14时25分到达圣彼得堡机场,抵达酒店就已经15时40分,这个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20时40分了,留给我们写稿的时间只有不到3个小时。所以,我们一行13名记者把行李放在酒店大厅,厕所里洗了个脸直奔新闻发布会,就连一向比较注意形象的三名女记者也只是随便梳了梳头就出门。

  阿拉木图、圣彼得堡和巴黎这三站火炬传递结束都在北京时间晚上,留个我们日报记者写稿的时间非常有限。因此,我们经常只能在庆典现场的空地上、大巴上写稿。一篇稿子写下来已是腰酸背疼。

  斗感冒 带病工作是常事

  途经的这几站气温变化很大,感冒成为我们的第二个“敌人”。阿拉木图和圣彼得堡的气温与北京类似,但巴黎迎接我们的是一场冰雹,第二天更下起了大雪。在巴黎的第二天,全团13名记者9人发烧。

  后来我们才知道,火炬在巴黎传递当天早晚温差达到了18摄氏度,因此,不少记者都得了感冒,并且发着低烧。那几天,我们消耗最多的就是手纸。

  斗西餐 哄抢腐乳打牙祭

  胃是最难伺候的,10多天的面包沙拉让不少记者一提到西餐就皱眉头。另外,因为工作紧张,好几次火炬传递都赶上了“饭点儿”,我们只能饿着肚子采访。

  在巴黎转机时,不知谁拿出了一小瓶腐乳,很快就被大家一抢而空。面包加酱豆腐,让我们很多人痛快地犒劳了一下胃。竞报记者 郭利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