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阿曼媒体盛赞北京奥运火炬接力 和平符号永载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5:52  新华网

  新华网马斯喀特4月15日电(记者马邦杰 张荣锋)北京奥运会火炬14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的境外第九站传递取得巨大成功。15日,当地主要报纸用大幅版面对此进行了集中详尽、图文并茂和热情洋溢的报道。

  阿曼官方的《阿曼报》发表社评说,奥运火炬在马斯喀特传递是历史性盛事,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火炬传递过程顺利、祥和,阿曼人民载歌载舞、夹道欢迎,马斯喀特成为欢乐的海洋。这与奥运火炬此前在一些西方国家传递时的情况形成鲜明对照,不仅说明了阿曼人民对奥运会的热烈欢迎,也真切体现了阿曼与中国传统友好关系。

  《祖国报》称圣火传递将成为“阿曼人民心中永远的美好记忆”,并认为体育在加强各国(地区)人民相互理解与交融、增进友谊与合作方面的作用无可替代,一些国家将北京奥运会政治化是毫无道理的。

  英文《阿曼时报》突出强调,奥运圣火在马斯喀特的成功传递成为动荡中东“和平与和谐的符号”,将永载奥运史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