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外交部谈奥运圣火护跑手:符合惯例 属于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8: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15日在回答记者有关奥运圣火护跑手的提问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这种安排符合国际惯例,也得到国际奥委会的同意。

  有记者问,日本和澳大利亚说不会让火炬护跑手进入这些国家,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姜瑜回答说:“我们多次说过,这种安排符合国际惯例,也得到国际奥委会的同意。以前的火炬传递安排都采取了类似的办法。我们一再强调这些护跑手是志愿者,他们不是执法人员,但是他们的职责是非常明确和神圣的,那就是要保护奥运火炬的安全、神圣和尊严,我相信他们会认真履行职责。”

  她表示,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对此能够予以充分理解和积极配合,我们也相信有关国家能够为属于全世界人民的奥运圣火在他们国家顺利安全的传递提供有效的保护。

  据悉,奥运圣火护跑手在境外传递中的表现,付出的辛劳努力,得到了广大民众的认可和感谢。在一些网络论坛中,有网民亲切地称呼他们为“蓝衣哥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