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执行指挥张明:每天都充满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0:20  北京日报

  昨天,在库鲁姆公园的喷泉边,看着被圣火映照的绚丽的夜空,耳边传来阿拉伯风情的音乐,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执行指挥张明在一天的紧张工作后,迎来了难得的轻松时刻,不过记者们还是没有放过采访她的机会。

  张明说,“今天的传递非常顺利,阿曼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这是一次成功的传递,带来向上的激情和节日的欢乐。这个70万人口的城市,今天火炬接力沿途热情的马斯喀特人,他们对中国人的友好和对圣火的欢迎让我感动。”

  今天是传递的第9站。在过去的15天里,每一天都充满感动。经历了阿拉木图、圣彼得堡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举城欢庆,也经历了在伦敦和巴黎的波折。张明说,“在我心中,圣火比生命还珍贵,它寄托着我们热爱和平的心愿。在巴黎,当残疾人火炬手金晶遭遇火炬被抢,说出‘一条腿我也要跑’,这是最让我感动的时刻。只要火炬手要跑,我们就有责任实现他们的心愿。”

  张明对接下来的传递充满信心,她说,“我们团队主要由圣火运行团队、护卫团队、媒体团队和赞助商组成,4个部分的队员团结一心,越战越勇,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感到非常欣慰。圣火护卫团队风里雨里护卫圣火前行,有时甚至要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护圣火。媒体团队早起晚归,别人吃饭时他们写稿,别人休息时他们发稿。这些同志的敬业精神都令人感动。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也不能忽视困难。这次火炬传递是一次‘极限之旅’,工作强度大,吃饭没有点儿,长途飞行多在夜间。对大家的体力也是不小的考验。在各个城市面临的情况各不相同,需要很强的应变能力。但是我很欣慰地看到,运行团队的同志们克服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传递中的每项工作。我们的团队130多人,代表的是13亿中国人民,我们也得到了祖国人民和海外华人华侨的支持。接下来,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我们有信心完成传递圣火、传递友谊的任务。”

  张明认为,在目前举行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九站境外传递中,马斯喀特的传递最为成功。她说:“各地城市的准备投入不一样,因此结果也不一样。圣火在我心中比生命更重要,当看到圣火遭到践踏时,我的心在流血。”

  本报特派记者 周文丽

  (本报马斯喀特4月15日电) RJ0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