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大马奥组委秘书长:杯葛奥运只给运动员带来伤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四月十六日中新社记者 赵胜玉

  马来西亚奥委会秘书长谢国骥日前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体育运动不应该被当作政治武器,发生在中国西藏的事件,是中国的内政,我们不会干预,大马奥委会坚决反对因此杯葛北京奥运。

  这位一直从事体育工作的官员说,从历史的角度看,杯葛只会给运动员造成伤害,却对解决问题于事无补。

  近代奥运会自于希腊雅典诞生后,至今已经经历了一百多年,除了战争因素之外,历史上只有两届奥运会遭到抵制(一九八0年莫斯科和八四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他说,这两次都因人为因素而留下了政治干预体育的负面影响。

  他说,运动员的运动生涯十分有限,辛辛苦苦训练多少年,只希望在国际大赛展示自己,取得优异成绩,报效国家和人民,也许一次杯葛,就会永远没有机会参加如此规模的国际赛事。

  他说,大马参加奥运的历史证明,杯葛只能给运动员带来遗憾。一九八0年,国际社会抵制前苏联莫斯科奥运会。而正是这一届奥运会,大马足球队历史性夺得奥运会入场券,但最终因为政治因素而错过在奥运赛场上展示大马球员的风采,他说,“我们的足球队至今再没有这样的机会”。

  他强调,大马奥组委的立场非常鲜明,不会因为政治因素杯葛北京奥运。同时,作为同为亚洲国家的马来西亚,为中国举办奥运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他更希望,在八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大马选手能在金牌争夺中实现零的突破。

  他认为,大马羽毛球好手有望摘得金牌。尽管此次奥运中国占据主场之利,但凡事“有一利必有一弊”,中国要夺得金牌第一,无疑运动员的压力会空前巨大,而大马运动员压力显然没有中国运动员大,可以放手一搏,争取金牌零的突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