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感受激情传递友谊 记北京奥运圣火在伊斯兰堡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3:16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4月16日电 题:感受激情 传递友谊

  --记北京奥运圣火在伊斯兰堡传递

  新华社记者饶博 李忠发

  16日下午,巴基斯坦体育中心人声鼎沸,数千人聚集在巴基斯坦体育中心利亚卡特体育馆门前,等待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的举行。

  巴基斯坦奥委会将点火台设在了利亚卡特体育馆正前方的广场上,地上铺了两块鲜红的地毯,看台上几千个座位配上了红色的坐垫。看台上来自巴基斯坦中小学的学生显得格外兴奋,他们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中、巴两国国旗。

  当地时间下午4时35分左右,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和总统穆沙拉夫先后抵达现场,人们纷纷起立,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体育中心的上空。

  起跑仪式开始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将火炬交给巴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吉拉尼,两人共同举起火炬,现场再次被掌声和欢呼声所淹没。

  第一名火炬手、巴基斯坦前曲棍球运动员萨米乌拉·汗高举火炬跑离点火台,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伊斯兰堡的传递正式开始。65名火炬手围绕着巴基斯坦体育中心的真纳体育场进行火炬传递,最后一名火炬手进入利亚卡特体育馆,点燃了圣火盆。圣火传递结束后穆沙拉夫和吉拉尼一致表示,奥运会代表了和平与和谐,巴基斯坦非常高兴能参与火炬传递活动。

  蒋效愚在致辞中对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为火炬传递顺利进行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今天奥运圣火来到这里,传播了奥运精神,也传递了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人民的友好情谊。”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和巴基斯坦有关方面编排的精彩节目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最后中、巴演员共同奉献的大汇演将这次传递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顶点。至此,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伊斯兰堡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