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堪培拉 境外第15站即将拉开帷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堪培拉4月23日电 (记者沈晨)当地时间23日7点52分(北京时间5点52分)左右,北京奥运圣火抵达澳大利亚堪培拉。堪培拉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15站。

  堪培拉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按计划将于当地时间4月24日举行。据此前公布的传递路线,将由80名火炬手参加的圣火传递将从堪培拉格里芬湖畔的和解广场出发,途经战争纪念馆、高等法院、国家图书馆、国会大厦等地,以联邦公园为终点,全长约15公里。

  此前,堪培拉圣火传递工作委员会主席泰德表示,八十名火炬手对火炬安全传递非常有信心。但如果传递过程受到严重干扰,传递路线将随时改变。目前活动组织者已经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并对几个高危地区重点做好了防范措施。

  堪培拉城坐落于澳大利亚东南部,其东北约280公里处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悉尼,西南约650公里处为该国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堪培拉人口约33万,其名称来自土著语,意思是“聚会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