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福原爱传递圣火险遭袭击 破坏分子被护卫制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1:33  中国新闻网
福原爱传递圣火险遭袭击 破坏分子被护卫制服(图)
福原爱传递圣火

  中新网4月26日电当地时间26日12时30分(北京时间11时30分),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长野顺利结束境外的第16站传递。当天最后一棒火炬手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野口瑞希跑到终点后,点燃了圣火盆,本站传递顺利结束。

  在今天的传递中,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郎担任首棒火炬手,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跑第45棒。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瓷娃娃”福原爱,雅典奥运会游泳冠军北岛康介等也作为火炬手参加了传递。

  北京奥运圣火长野站传递的起点为向日葵公园,经过18.7公里,到达终点长野市文化中心若里公园。

  长野今天下着小雨,但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们在凌晨时分就前往火炬接力沿线,高唱国歌为圣火助威。在整个传递过程中,不时能看到留学生挥舞着中国国旗,“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喊声此起彼伏。

  日本警方高度重视这次传递活动,派出将近4000人保护圣火。火炬手行进过程中,约有百名警察排成纵队,在两侧跟随前进,形成移动的“人盾”。在第19棒火炬手“瓷娃娃”福原爱传递过程中,曾有一名破坏分子妄图接近圣火,但被护卫人员迅速制服。

  26日晚22时30分,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日本,从东京前往下一站——韩国首都首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