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胡志明市火炬接力结束 30日抵达香港5月2日继续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0:25  新华网

  新华网胡志明市4月29日电(记者黄海敏 王敬中 费洪海)随着最后一名火炬手、越南奥委会主席阮名泰用手中的火炬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会圣火越南胡志明市站的接力活动于当地时间29日20点20分(北京时间29日21点20分)左右结束。

  火炬传递结束后,组织者在第七军区体育馆内举行了庆祝仪式。阮名泰在仪式上说,奥运圣火传递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一项传统活动,具有重大意义,旨在把“友谊、团结、理解”的崇高奥运精神传递给所有爱好和平的世界人民。

  “从今天开始,胡志明市将永远成为现代奥运会历史的一部分,这是我们所有人引以为豪的荣誉。让我们共同迎接奥运圣火,祝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圆满成功,”他说。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在仪式上说,当奥运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的那一刻,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民就热切期盼圣火在全球的传递。传递的目的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我们要把和平、友谊、合作与进步等人类共同崇尚的理念带到四面八方,把中国人民愿与各国人民一起共建和谐世界、共创美好明天的心愿带给世界。

  在火炬接力途中,上千名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挥舞着五星红旗,高喊“北京加油”的口号为奥运圣火呐喊助威。他们很多人身着印有北京奥运会会徽的T裇,脸上贴着五星红旗,在火炬经过时纵情欢呼呐喊。

  跑完火炬接力的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说:“我既是大使,同时也是一名普通的火炬手。此时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难以用语言来表达。”

  他说,胡志明市是国外传递的最后一站。现在,胡志明市站的传递已结束,标志着北京奥运圣火国外传递取得了成功。

  火炬传递活动进行了近2个小时,火炬从市中心的大剧院广场出发,整个传递路线长13·6公里,最后抵达位于新山一国际机场附近的第七军区体育馆。

  30日,北京奥运圣火将乘专机前往中国香港并于5月2日在那里开始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