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梁文博收获远甚于遗憾 神勇表现获增选为奥运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0:17  深圳特区报

  

▲梁文博在“火箭”背后偷师。
梁文博一目了然。
梁文博神情专注。

  7∶13,梁文博作为此次斯诺克世锦赛赛场上仅剩的一名中国球手,终于在争夺四强席位的比赛中难挡“火箭”奥沙利文的犀利攻势。尽管如此,中国球手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实力及佳绩,已让英媒体高呼:“中国军团正在以不可阻挡之势崛起!”

  本报记者 吴孟菲

  “神奇小子”前途无量

  在此次参赛的4名中国球手当中,梁文博无疑成了最神奇的人物,首次参加世锦赛就冲入八强。

  在对阵奥沙利文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梁文博继续坚持敢打敢拼的球风,状态惊人,与奥沙利文战成4∶4平;第二阶段,梁文博状态稍稍下滑,对手趁势反击,取得11∶5的大优势,迅速掌控主动权;在最后阶段的比赛上,梁文博不屈不挠,依靠强大的攻击力,又从对手手中抢得两分。

  下赛季,目前排名世界第40位的梁文博,将从第三轮资格赛打起,在英锦赛、威尔士公开赛中只需要赢得一轮,就能晋级正赛。只需正常发挥,梁文博就可以在下赛季轻松闯入世界32强。可以说,梁文博前途无量,一切才刚刚开始。

  丁俊晖不再孤单

  此次世锦赛赛前,众人依然将关注点放在丁俊晖身上。特别是在首轮比赛,丁俊晖战胜傅家俊赢得了这场中国德比之战,成为首个闯入世锦赛十六强的中国球手后,英国媒体指出,丁俊晖有望创造历史,成为首个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的中国球手。但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他却败在了7次世锦赛冠军的亨德利杆下。

  这时候,名不见经传的梁文博制造出了不小的惊喜。当他击败前世界冠军达赫迪闯入十六强后,英国媒体开始关注这位中国小将。在决胜局他将斯威尔挑落下马,顺利闯入八强更是证明了自己并非只靠运气。作为首次闯入世锦赛八强的中国球手,梁文博在这一点上已经超越了丁俊晖。而更加让人惊喜的是这位中国小子在赛场上淡定的心态和犀利的球风。英媒体快评:“注意!中国军团中不仅仅有丁俊晖。”

  去年首轮终止了丁俊晖前进的道路,今年又让梁文博止步八强,奥沙利文已成为中国军团的最大“克星”。但他在赛后评价两人时表示,梁文博在比赛中显得劲头十足,极具天赋,在不久的将来,他一定能赶上丁俊晖。

  增选为奥运火炬手

  相比丁俊晖和梁文博,刘闯的世锦赛首秀也同样值得观众铭记。他首轮就面对奥沙利文,正如赛前预测的那样,奥沙利文最终以大胜收场,但是也正如英国媒体所预测的那样,刘闯从奥沙利文手中抢走了5局的胜利。17岁的刘闯首次参加世锦赛就成功闯入正赛,已经与当年同年龄的“火箭”达到了同样的高度。奥沙利文表示:他已经和很多伟大的选手17岁时一样了。

  首次世锦赛之旅结束了,梁文博并没有过多地沮丧,他表示:对自己及此次世锦赛的表现都很满意。他认为取得八强的成绩给了自己极大的鼓励,但是也有一定运气成分在内,与丁俊晖相比,自己的实力仍有差距。

  但是让梁文博格外开心的是,因为此次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他已经被临时增选为北京奥运火炬境内传递广东惠州站的火炬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