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亮点频现 演艺明星动员大合唱(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21:06  新华网
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亮点频现 演艺明星动员大合唱(4)

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亮点频现 演艺明星动员大合唱(4)

  在沙田段火炬手登上龙舟,全球首次用龙舟传递方式运载火炬到达对岸,然后继续以跑步方式和乘坐高尔夫球车的方式进入香港奥运马术比赛场地和沙田马场。在沙田马场,担任火炬手的残奥选手叶少康和其他骑师郑雨滇、郑文杰骑着赛马,威风凛凛进行了马上火炬接力。

  亮点八:艺人和万名市民合唱励志歌曲

  2日下午1时至3时,香港无线电视台全部歌星艺员聚集在香港奥海城商场,举行了两个小时的“全民迎圣火 中国加油”现场直播节目,与上万名市民为圣火传递加油,一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香港无线电视台动用了全台逾50名当红艺员,率领现场市民一同滚动代表奥运五环标志的五色巨型气球,并带领市民合唱多首励志歌曲,以歌声燃起大众迎圣火的激情,并创造万人大合唱的吉尼斯纪录。

  整个节目通过无线电视在香港及全球多个地方现场直播,让香港市民和世界各地的人士一同感受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的喜悦,见证中国人的骄傲。(完)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香港站接力圆满结束

  

  5月2日,最后一棒火炬手、香港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在点燃圣火盆后庆祝。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中国香港举行。 新华社记者安治平摄

  新华网香港5月2日电(记者徐征 孙浩)北京时间2日17时,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香港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在终点金紫荆广场上将圣火盆点燃,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香港站接力活动圆满结束。

  虽然时近傍晚,火炬已经在香港传递了6个半小时,但是在现场的数千名观众毫无疲态,他们挥舞旗帜,齐声呐喊,将火炬传递的终点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从倒数第二位火炬手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手持火炬进入会展中心附近的道路开始,整个会展中心和旁边的金紫荆广场都沸腾起来,从那时开始,金紫荆广场就一直是沸腾的海洋。

  在随后进行的闭幕典礼上,霍震霆说:“北京奥运圣火在香港的传递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虽然圣火将会离开香港前往下一个城市澳门,但是圣火所代表的奥运精神却会在香港一直延续下去。”

  霍震霆表示,虽然火炬接力活动结束,但是与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有关的活动将会全面展开,让全香港的市民都亲身感受到奥运会的气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