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三亚圣火传递途经各地标性建筑 数万市民涌上街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8: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5月4日电 四日傍晚六时许,“功夫巨星”成龙和三亚市天涯镇黎族女镇长蒲慧芳一起高举奥运火炬,跑进三亚站火炬传递的终点——著名的“天涯海角”景区,在天涯石广场点燃圣火盆。

  至此,北京奥运圣火境内首站传递顺利结束。

  随后,天涯石广场将举行“凤舞天涯”大型庆祝晚会。成龙、章子怡、孙燕姿、王力宏、周华健等明星参加演出,与三亚市民一起“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喝彩”。

  今天的三亚,火一样的天气,火一样的激情。数万名市民涌上街头,奥运圣火受到万人空巷的礼遇。“圣火,三亚等你很久了!”一群高中生打出了这样的横幅。

  上午九点四十分许,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从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北京奥运圣火境内首站传递正式启动。圣火从凤凰岛“火凤凰广场”出发,途径“美丽之冠”、海月广场、三亚湾路椰梦长廊、海虹广场等地标性建筑。

  在“美丽之冠”,第五十棒火炬手吴英娜接过火炬。这位土生土长的三亚女孩在二00二年荣获“世界小姐”第五名,而她的家乡近年来也因为连续举办“世界小姐”总决赛而驰名海内外。

  “这短短的二百米,将是我人生中最重要、最难忘的一段记忆。”如今已成中国顶级名模的吴英娜说,“大多数时候,我向大家展示时装的美,但今天,我传递的是奥林匹克精神。二者形式不同,但表达的都是和平、和谐、团结的精神。”

  当晚,奥运圣火离开三亚,前往五指山继续在海内境内传递。(记者 周兆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