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将在8日冲击珠峰顶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23:35  新华网

  新华网珠峰大本营5月7日电(记者薛文献、边巴次仁、王集旻)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7日宣布,根据对各方情况的分析和研判,指挥部已经下达了8日冲顶顶峰的指令,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8日将冲击珠峰顶峰。

  邵世伟7日晚10时40分在绒布珠峰大本营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最终确定的登顶突击组和支援组队员名单。突击组由12人组成,组长尼玛次仁,副组长罗申,队员达琼、吉吉、次仁旺姆、李福庆、黄春贵、袁复栋、罗布占堆、阿旺扎西、小扎西次仁、普布顿珠。支援组由7人组成,组长次落,队员王勇峰、德庆欧珠、次旦久美、边巴顿珠、严冬冬、洛则。

  邵世伟表示,整个登顶活动由19人组成。目前登顶的道路和营地建设已全部完成,登顶队员身体状况良好,8日将择机完成这次登顶任务。

  他证实,指挥部是根据目前气象、队员身体状况、建营、修路等情况作出登顶决定的。中央电视台将从8日6时到11时30分进行电视直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