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本营特殊方式启动珠峰登顶 古老仪式祈祷平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7:08  新浪体育

  珠峰5月8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承担奥运圣火跨越珠峰任务的中国登山队开始出发,准备冲顶。与以往冲顶不同的是,这次举行了一次音乐呼叫启动仪式。

  在凌晨1时左右,在大本营的登山总指挥李致新呼叫8300米营地,在简单沟通后。李致新笑称“珠峰音乐台开始广播”,随后用电脑播出了带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民歌《美丽的日喀则》。这是首次以播放音乐的方式启动登顶活动。在谈及为何播放音乐时,李致新说,在8300米的队员们因为海拔很高,休息情况不会很好,希望能用乐曲调节大家的情绪。

  8300米营地的队员们经过了简单的准备,于凌晨2时左右开始出发。而位于大本营的其他人员则开始了煨桑仪式,这是一种古老的藏族习俗,为了祈祷山中的兄弟平安,仪式将一直持续。(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