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井冈山圣火传递结束 爱心洋溢“红色之旅”全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2: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井冈山五月十五日电 今天中午十二时许,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被国务院授予“井冈山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的井冈山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刘豪点燃了在圣火接力终点、井冈山市政广场的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在革命圣地井冈山的传递顺利落幕。

  今天上午八时八分,在全体与会者向四川地震灾区罹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后,奥运圣火井冈山的传递正式开始,体育教练周春和跑出了第一棒。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井冈山的圣火传递从规模和程序上都有所缩减,注重简朴并讲究实效。今天的传递是在细雨中开始的,但随着火炬接力的进行,天空开始逐渐放晴。

  今天,井冈山的208名火炬手以每人约六十米至两百米的距离传递火炬。圣火从黄洋界起跑点出发后,途经井冈山武警中队、茨坪旧居、原市政府大楼、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多处著名地标,进入新市区,并最终于十二时许,抵达设在新城区市政广场的终点。

  在全长十四点五公里的火炬传递过程中,有充满井冈山特色的节目表演,井冈山消防队更是挂出三层楼高的巨幅国旗,迎接圣火传递。而革命老区人民心系灾区的质朴感情,更是洋溢在圣火传递的一路沿途。今天的火炬接力沿途设了很多捐款箱,老区群众自发解囊,为受灾同胞尽上一份自己的力量。

  今天上午的圣火传递结束后,在井冈山市政广场将举行庆典仪式,其间将有为地震灾区捐赠的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