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大连传递结束 王军霞领衔众多名人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1:25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7月19日讯 今日10时4分,最后一名火炬手、大连市市长夏德仁点燃设在金石滩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华武馆的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大连站传递随之顺利结束。大连站是奥运火炬接力在辽宁省境内的第三站,也是在辽宁省境内的最后一站。今天下午,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转场至山东省青岛市。7月21日,奥运火炬接力将在青岛市上演。

  参与大连站火炬接力的火炬手共208名。“东方神鹿”王军霞成为大连站的第一名火炬手。身为大连人的王军霞,93年获得世界田径锦标赛3000米冠军,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收获5000米冠军、10000米亚军。她是中国第一个欧文斯奖获得者,被誉为“东方神鹿”的田径名将。除王军霞外,还有女子举重奥运冠军丁美媛,女子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歌手孙楠,足球名将迟尚斌、李明等名人参与传递。

  大连站火炬接力路线设在国家4A级景区大连金石滩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起点在金石滩发现王国主题公园,终点在中华武馆,全程9.4公里。火炬传递途经富山街、观景台、黄金海岸、金湾大桥、中心大街、蜡像馆、以及影视艺术中心等景点和街道。

  金石滩位于辽东半岛南端的黄海之滨,东距大连市中心50公里,辖区陆地面积62平方公里,海域面积58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0公里。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滩一年大部分时间里绿荫繁蔽,碧草如茵,花团似锦,“十里黄金海岸”金黄的沙体折射着阳光的灿烂,清爽海水倒映着天空的蔚蓝;由诞生于9-6亿年前震旦、寒武纪岩石所形成的奇石景观,为这里赢得“天然地质博物馆”、“神力雕塑公园”等美誉,滨海国家地质公园也应运而生;有世界排名第六的金石高尔夫球场、中国领先的主题公园、规模最大的名人蜡像馆、第一个海滨汽车露营地和第一座职业模特艺术学校等设施。

  中华武馆是世界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武术馆,外观中式仿古建筑,高4层,由室内演武大厅、室外比武广场和牌楼等组成。馆内藏有十八般兵器,全部按照古代兵器原始尺寸、重量手工精制而成。此外还藏有镇馆之宝“青龙偃月刀”。其宝刀长度为5.80米,重达800公斤,堪称“天下第一刀”。

  大连市位于辽东半岛南端,东濒黄海,西临渤海,南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北倚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广阔腹地。大连又处于东北亚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区域,与日本、韩国、朝鲜、俄罗斯远东地区相邻,是欧亚大陆桥重要连接点。全市总面积12574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906公里;人口600万,下辖6个区、3个县级市、一个海岛县和3个国家级对外开放先导区。

  大连是我国北方重要的港口、工业、贸易、旅游城市。大连也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夏无酷暑、冬无严寒,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城市功能完善,人文景观丰富。南部海滨国家风景名胜区、旅顺口国家风景名胜区、金石滩国家风景名胜区等享誉海内外。(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