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济南传递世界冠军云集 郭晶晶王峰共点圣火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0:5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7月23日讯 经过包括邢慧娜、林伟宁、吴敏霞、乔云萍、高建敏、王峰、郭晶晶等众多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在内的243名火炬手心手相传后,上午10点45分,最后一棒火炬手——跳水世界冠军郭晶晶和王峰在齐鲁软件园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济南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经过了青岛、临沂、曲阜、泰安及济南三天五个城市的传递活动后,奥运圣火在山东省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今天下午,奥运圣火团队将转场前往河南,“和谐之旅”后天将继续在河南省会郑州上演。

  上午10点10分,随着首棒火炬手跳水世界冠军和王峰高举“祥云”火炬在山东省体育馆广场起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山东最后一站——济南站传递活动正式开始。包括邢慧娜(第3棒),林伟宁(第7棒),吴敏霞(10棒),乔云萍(第11棒),高建敏(13棒),王峰、郭晶晶(第242棒)等众多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在内的243名火炬手心手相传,在地杰人灵的“泉城”济南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传递600万济南儿女对八方宾朋的欢迎之情。当圣火被点燃的刹那间,数百万市民载歌载舞,“祥云”光芒照亮了整个泉城。

  奥运圣火从山东省体育广场出发后,向东沿至经十路,随后经山东省体育局、建设中的济南市全民健身广场、泉城公园、山东电视台、山东大学、千佛山、大众报业集团、燕山立交桥、即将竣工的济南市奥体中心等后,由舜华路向北抵达传递的终点——齐鲁软件园,总里程13.5公里。在13.5公里的传递途中,沿线共有大型喷绘16幅、6200多平方米,升空气球6组共计46个,大型模塑福娃4组,灯杆旗650组,隔离带标语条幅2000多条,刀旗近7000面,落地灯箱220组。此外,热情好客的济南市民还在火炬沿途排成了一眼望不尽头的长队,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济南是一座具有26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作为青春永驻的一座古城,其突出标志之一是源远流长的民间文化艺术风彩照人,目不暇接,同时紧跟时代步伐,涌现出一批家园气息浓郁的庄户剧团、社区剧团等民间艺术团体。在今天的传递沿途,这些民间艺术得到了极好的展示。其中,体育中心门前的民间吹打乐、高架路西的锣鼓表演、千佛山医院门前的威风锣鼓、燕山立交桥西的舞龙、燕山立交桥东的腰鼓等等,都令八方来宾耳目一新。

  7月21日早上8点,奥运圣火开始了在山东的和谐之旅。首站为“帆船之都”青岛。起跑地点设在青岛奥帆基地丈量大厅码头,经过4棒火炬手的海上传递后,在下水坡道码头上岸,开始路上跑步传递,终点在第一海水浴场。传递活动约3个半小时。午饭后,团队通过高速公路转场到临沂市。

  下午5点半,开始了在临沂市的传递活动。起点设在小埠东广场,终点在凤凰广场。传递活动约1个半小时。圣火回收仪式结束后,团队通过高速公路转场到曲阜市。

  7月22日早上8点,开始在曲阜市的传递活动。正式传递活动开始前,圣火在孔庙大成殿前进行展示,并举行起跑仪式,然后在明故城仰圣门前开始传递,终点在孔子列国行迎宾塑像前。传递活动约1小时40分钟。传递结束后,团队通过高速公路转场到泰安市。

  中午11时30分,开始在泰安市的传递活动。起点设在体育中心广场,终点在泰山脚下的天地广场。传递活动约1小时15分钟。传递结束后,圣火还“登”上泰山在南天门进行展示。随后,团队通过高速公路转场到济南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