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特罗萨为奥运火炬手提建议 熟悉环境和好装备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22:05  新浪体育

  (10月20日,北京)2007年10月20日上午,在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前夕,世界长跑冠军安巴萨•特罗萨受李宁公司邀请,亮相奥体中心李宁“长跑急训营”现场,为前来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国内马拉松爱好者们亲授他的长跑秘笈,也第一次披露了他的2008北京奥运备战计划。

  21日,特罗萨将作为本次北京国际马拉松赛领跑者,出现在奥体中心。作为巴黎马拉松、圣迭戈马拉松、东京马拉松、夏威夷马拉松四项赛事桂冠得主,特罗萨在历次比赛中所变现出的长跑天赋和调适能力,让这个国际著名长跑选手成为明年争夺男子马拉松冠军的热门人选。特罗萨表示,2008北京奥运是他明年最大的目标,教练已为他制定了全套备战计划,这次在北马领跑,就是备战奥运的一大重点。明年奥运对于所有选手最大的挑战是气候。对于他来说,每一次的训练都是在体能以及心理调适上对自己体能极限在说不。据特罗萨介绍,目前,他除了在体能及技术训练方面在做全面准备,李宁公司也在为其加紧研发新一代训练和比赛装备,其中专业三代碳纤马拉松跑鞋在避震、超轻和透气方面有突破性表现。

  特罗萨表示,这次“李宁长跑急训营”是他第一次有机会和中国马拉松爱好者近距离接触,感觉非常兴奋。当获知这次参加“李宁长跑急训营”的很多国内马拉松爱好者已经报名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特罗萨特别建议说:“奥运火炬跑可能在特殊环境气候或场地下举行,虽然跑程并不长,但火炬手需要很好地驾驭各种客观因素,甚至在恶劣条件下跑步,事先熟悉环境和好装备是最重要的。我很羡慕所有的奥运火炬手,祝愿你们成功完成使命。”

  关于特罗萨

  自1998年日本马拉松比赛夺冠以来,特罗萨的成长和表现越来越让人惊喜,尤其是2006年的三个冠军,使特罗萨已经成为现今国际上最具竞争力的马拉松长跑名将。

  众所周知,马拉松长跑对个人的技术能力要求相当苛刻,而特罗萨无疑继承了埃塞俄比亚人与生俱来的长跑天赋。先天优越的身体条件,艰苦的训练,娴熟的技术,再加上各大国际比赛经验的积累,是特罗萨能取得现今成就的保障。每次在比赛前,特罗萨都会亲自去比赛场地了解相关信息,再与教练分析,制定比赛策略。他不仅极其有天赋,更是一位善用头脑比赛的长跑选手。

  特罗萨曾经获得 2004年巴黎马拉松赛冠军,2006年圣迭戈马拉松赛冠军;东京马拉松赛冠军;夏威夷马拉松赛冠军;2007年琵琶湖马拉松赛季军、荷兰马拉松赛、荷兰鹿特丹第六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